>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商毅:中超仍缺少造血机制 建业频换教练酿苦果

2012年10月29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19点35分,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中超结束了本赛季倒数第二轮的争夺。恒大最终提前一轮完成卫冕,而舜天和国安则分别锁定亚军和季军。担任本期节目嘉宾的依旧是北京体育频道著名解说顾问商毅,他在节目中对上轮中超各场焦点赛事作出犀利点评。【点击观看更多中超新闻

  恒大引发追逐效应 中超仍缺造血机制

  面对恒大最终蝉联冠军的结果,商毅表示,“现在恒大让整个中超呈现出一种追逐效应,今年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就是最好的例子,两支升班马的投入都相当之大,甚至很具有代表性。而他们目前取得的成绩也非常可观,目前的排名都很高。这或许是恒大近两年来的强势,所带出的一些积极影响。”

  不过对目前中超呈现出的高投入风潮,商毅还是有所担忧,“现在西甲、英超等高水平联赛,都是靠俱乐部赚钱的,各自能够形成造血机制。而我们是光投入,没有回报,这个能坚持多久,还值得商榷。”商毅还认为,“实际上真正的回报,哪怕恒大也达不到这样的机制,他们还是靠房地产的钱投资足球。对足球短期内是好的,长远来说,只能再看了。”

  适应里皮并不容易 期待影响中国教练

  利用此前健力宝的聚会,商毅曾与老友李铁聊起过有关里皮的话题,“李铁表示,在某个时间点,90%的中国教练会达成共识该如何调整,但里皮完全不一样,时间点不同,换人也不同。尽管恒大拥有非常高效的沟通机制,但要适应里皮的思路还是不容易。李铁目前还在摸索中。”

  商毅对里皮继续发表评论,“里皮要了解中国球员和意大利球员的不同,这些不同包括身体结构和足球意识。不过如果里皮能影响到像李铁这样的中国教练,那真是善莫大焉了。而当有一天,我们真的能理解里皮的各种做法了,那说明我们对足球的理念和意识真正有了长足的进步。”

  舜天需要加大投入 所谓底蕴在凝聚力

  本轮战罢,舜天锁定联赛第二,明年即将首次出征亚冠联赛。球迷们在舜天和国安赛后,打出大幅标语“亚冠我们来了”。对此商毅坦言,“明年肯定要加大投入,今年虽然投入非常小,却拥有高回报。但明年是多线作战,对球队来说,不仅要训练刻苦,还要有更厚的基础和保证。”

  对舜天下赛季的前景,商毅也稍作展望,“舜天目前的打法还是比较倚重体能的,他们的体能状况在中超各队中也确实是非常好的。不过要应付多线作战,如果没有足够的人员储备,还是会影响成绩的。”谈到舜天本赛季缘何崛起,商毅认为,“他们过去在中甲多年,虽然老是冲不进中超,但能够多年稳定在中甲,也是一种积累。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还是很有底蕴的,而所谓的底蕴就在于凝聚力。”

  建业没按规律办事 频换教练酿成苦果

  联赛中有人欢喜,自然有人惆怅。本轮过后,河南建业提前一轮降级。“建业虽然之前有过不错的成绩,但战术打法上还是没有定型,也受到很多人诟病,没有按照足球的规律走,这么长时间积累下了很多弊病。”对建业坠入深渊,商毅透露出同情,却也表示,“建业之前在业务上肯定有所偏颇,有因才有果。”

  对建业前两个赛季还是联赛前四,如今急速滑落,商毅表示,“建业之前做的一些急功近利的事情,短期内或许有效,可以打入亚冠,但长期来说,肯定会出问题。另外一年之内换六个主教练,这不可能是成功球队的做法。教练如果更迭太频繁,会让球队找不到战术打法的主心骨。新来的教练的战术,根本没法消化,听不进去,还得用以前教练的做法。”

  朱炯还需靠近现实 看好辽宁最终保级

  建业提前降级,申鑫上轮战平鲁能后,也已经一只脚踏入了中甲。“这是现实与梦想的问题,之前朱炯一直对技战术很满意,比赛过程也非常赏心悦目,但如果申鑫最终保级了,还是希望朱炯调整一下战术打法,和现实靠近些。足球真是非常大的载体,要用一种理念去解释,那就太难了。”

  商毅继续分析,“都知道朱炯非常欣赏巴萨,但他的人员是否足以打出巴萨的战术,这是很关键的。而且放眼世界足坛,其实能和巴萨抗衡的俱乐部也还是有的,最先进的打法也不止巴萨一种。”对末轮的保级焦点战,商毅作出预测,“最后一轮,在辽宁铁西体育场必有一番恶斗。不过总体上,我感觉还是辽宁队获胜几率更大,毕竟有主场之利。”(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