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恒大卫冕:20宗最冠绝中超 后防软肋需加强

2012年10月30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10月27日下午,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辽宁宏运,提前一轮夺取中超联赛冠军,成为9年中超历史上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从没有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在多线作战下,取得如广州恒大一般的佳绩,即便是中超成立以来最成功的俱乐部山东鲁能,他们也无法将强势保持整整两个赛季并在亚冠中取得佳绩。恒大凭什么卫冕?凭金钱,凭外援,凭国脚……

  恒大2012卫冕,在赛场上又创造了至少17项笑傲16强的纪录:积分第一、胜利场数第一、主场胜率第一、客场胜率并列第一、控球率第一、攻入对方30米区域次数、前场30米任意球次数、角球次数、进球数第一、净胜球数第一;传球总次数、传球成功次数、传威胁球总次数、场均控球率、突破成功次数均是16队中最高的,被攻入30米区域次数、被射门次数是16队中最少的。

  此外,恒大包括奖金在内的资金投入是中超最高的,外援巴里奥斯也是中超第一标王,主帅里皮也是中超最大牌的。不过恒大也有其不足的地方,比如抢断、解围、铲球方面恒大都不是最好的,失球数也不是最少的,后防软肋尚需恒大完善提高。

  01进攻数据全面领先

  2012年中超第29轮战罢,广州恒大拿到了17场胜利7场平局和5场失利,积分达到58分,领先第二名江苏舜天5分,胜率接近59%,恒大的赢球场次在中超最多(第二名舜天14场)。恒大主场胜率达到了73.3%,客场胜率达到42.9%,这在16队中都是最高的。总进球数51个,比第二名阿尔滨多2个;净胜球数22个,比第二名舜天多2个。就整体战绩而言,恒大队称霸中超是当之无愧的。

  恒大卫冕,攻击线人员功不可没:穆里奇、孔卡、克莱奥、郜林等人组成的恐怖攻击群,彻底让对手缴械投降,他们前29战51个进球也是最多的。

  在射门次数上,恒大队以438次(其中远射199次也排名第一)高居首位,比排名第二位的鲁能(402次)多36次,射正160次,比排名第二的鲁能多11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高达978次,比排名第二位的鲁能多36次。

  中超前29战,恒大获得前场30米任意球88个, 比第二名鲁能多5个;所获得的角球次数也多达196次,比第二名鲁能多13。

  02最多传球、传威胁球次数最多

  传球是足球场上的语言。会不会传球是一个球员是否优秀的表现。恒大前29战累计传球次数为14295次,较排名第二的大连阿尔滨队(12701次)多1594次,比累计传球次数最少的江苏舜天队(9097次)多了5198次。换言之,恒大队每场比赛中的传球次数要比中超联赛中传球次数最少的球队多出179次,这简直不像同一级别的较量。

  恒大前29战传球成功次数11628次,排名第二的天津泰达10150次。恒大前29场传威胁球总次数达到329次,第二名阿尔滨293次,最少的建业只有134次。在传球成功率方面,恒大81.34%,辽足85.47%排名第一,另稍低于舜天和富力。

  03控球率最高

  控球率方面,恒大以场均55.81%的控球率冠绝中超,排名第二的国安53.30%,排名最低的舜天44.57%。恒大控球率高,是其实力雄厚的一个很好体现,每支球队面对恒大基本都以防守为主,恒大的实力可以很好的掌控场面,而本赛季恒大在多场比赛中打出了流畅的配合。不过与去年场均接近六成的控球率相比还是略有下降。不过在征战亚冠的情况下,仍能在中超问鼎还是说明了其实力。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