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中国网球大奖赛收官 段莹莹蝉联女单冠军

2012年10月30日08:49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苏娅辉

  和以往一样,对于天津联通网球队来说,2012赛季又是一个收获的赛季。一年中,球队收获了不计其数的冠军,昨天在海南落幕的年度收官之战中国网球大奖赛上,这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网球单项赛事,天津队再度大放异彩。其中,段莹莹战胜国家队选手周奕妙,蝉联女单冠军,小将刘方舟获得季军。李喆/高鑫获得男双亚军,李喆和常雨并列男单季军。截至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团体和单项网球比赛已全部结束,在6项冠军成绩中(男女团体、男女单、双打),天津联通队获得了其中的三项冠军(男、女团冠军、女单冠军),成为国内各省市网球队中的大赢家。

  每年年底进行的中国网球大奖赛比赛分为挑战赛和冠军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吸引了国内的众多好手参赛,按照国内选手的国际排名,选取前8名为冠军赛直接参赛选手,之后再从32名挑战赛的选手中决出前8名,组成冠军赛中的16名选手进行单败淘汰赛。天津联通队共有12名男女选手参加了该项赛事的角逐,有3名女选手和4名女选手入围第二阶段16名的单打冠军赛。在女单比赛中,段莹莹凭借排名占据了冠军赛的一号种子位置,直接进入冠军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段莹莹分别以2:0战胜刘畅和杨钊煊,昂首挺进决赛,对阵国家队选手周奕妙。6:4、3:6、6:2,经历了一些小的考验之后,段莹莹重新回到自己进攻型的打法,一举击败了对手,如愿夺得女单冠军。天津联通队的刘方舟从挑战赛一路杀进冠军赛,在女单半决赛负于周奕妙,最终获得女单季军。

  “比赛中,段莹莹的状态出现过起伏,主要是因为第一盘4:1领先时,她出现了误区,认为对手失误多,所以自己一味求稳打得有些保守,但她却忽略了对手的失误是因为她的强势进攻造成的,下来她也和我说到了这一点。她是进攻型打法,没有速度就体现不出优势,我在战术上就一直逼着她打出速度和进攻,这一点至关重要。”这样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是对天津女网主教练董岳森以及队员们执著付出的肯定,更是对土生土长的天津团队培养模式的肯定。“段莹莹是一名年轻选手,从全运会之后我才开始正式带她,她的进步非常快,已经连续三年是团体赛冠军主力成员,明年的全运会她也在主力阵容中。她的快速成长给了我信心,网球的培养模式多种多样,而段莹莹是我们土生土长的天津队员,是我们这个团队培养出来的。这证明我们的培养能力并不弱。”

  成长的过程中总要经历“阵痛”,这一点,段莹莹也曾经经历过。“今年3、4月份,那段时间她的状态并不好,在训练了6周之后,本应该有比较出色的表现,但是她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之后,我让她放弃了比赛,进行了9周的训练,每天的训练计划都是针对她制定的。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在韩国,成绩还是不理想。当时我都产生怀疑了,一方面是她的世界排名300多位,是否还有能力往上冲?另一方面是我自己是否还有能力带她?”而经历风雨,更见彩虹。经历了短暂的迷茫期后,段莹莹在一场总奖金25000美金的比赛中夺冠了,她突破了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师徒二人又重新找回了信心。“这样一场胜利,对于她的经验和信心都是一种提高。现在她的世界排名是128位,明年的澳网应该能直接打正选赛了。”而正是段莹莹这样的小花的傲然绽放,点燃了天津网球更加璀璨的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