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三次捧WTA冠军奖杯 霸气夺7冠结束精彩赛季

2012年10月30日11:3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孟菲

  在决赛中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小威廉姆斯最终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以五战不失一盘的傲人姿态横扫伊斯坦布尔赛场,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了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同时收下了一张高达185万美金的巨额奖金支票。本赛季共赢得7冠,并以如此霸气傲人战绩为赛季画上句号,小威无疑是女网最闪耀的明星。

  实际上,在年终总决赛开打之前,还无人可以确定小威会否从巴黎或者是米兰移驾伊斯坦布尔打比赛,自美网登顶后她因为一系列的缘由再未出现在赛场上,还曾宣布因为患上了流感缺席中网。而在比赛开始的最后一刻,小威登上了前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并迅速成为该赛事最大夺冠热门。因为在这里,她已经捧得过两次冠军奖杯。纵观本次总决赛之旅,小威的表现就只能用“霸气”来形容。5场比赛未失1盘,尤其是在最后3场比赛中连续击败世界排名第1的阿扎伦卡、世界排名第4的A-拉德万斯卡以及排名第2的莎拉波娃。虽然身为世界排名第3,但她用手中的球拍证明了谁才是当今网坛真正的“一姐”。

  决赛中,面对过去从没有赢过自己的莎拉波娃,小威在比赛开始后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在全场比赛中小威一共轰出了包括11记Ace球在内的惊人的40记制胜球,而以进攻火力著称的莎拉波娃的制胜球数字仅为13个。在如此主导进攻的情况下,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4次,比起莎拉波娃也不过是多了两次而已。全场比赛小威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可见其强势所在。

  去年从伤病归来,小威在本赛季初的表现显然还没到最佳。澳网第4轮意外惨败于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的拍下,让众人跌破眼镜。而在迈阿密输给已呈陨落趋势的沃兹尼亚奇后,不少球迷对于小威想要重返巅峰而感到悲观。泥地赛季虽然连夺两冠,但法网首轮遭拉扎诺爆冷,无疑给予了她沉重的打击。然而小威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化悲愤为动力的她随即在温网以及奥运会上强势夺冠,完成了女皇归来的戏码。北美热身赛上输给科贝尔只是意外的插曲,在法拉盛击败阿扎伦卡再度问鼎冠军,让她的声势来到了巅峰。而总决赛第3次夺冠,为她的职业生涯画上惊人一笔的同时,又让她以7冠完美结束了2012赛季。

  提起自己无与伦比的2012年,小威首次将其归功于自己的绯闻男友及教练莫拉托鲁。她说:“今年莫拉托鲁加入了我的团队,我非常喜欢与他一起工作,他一直是以非常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他实在是太棒了。还有姐姐在温网期间也鼓励了我许多,我想正是这些在一起帮助我渡过了难关。”事业情场两得意,难怪小威笑得如此灿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