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可让球队拿到更好交易筹码 兰姆更合适雷霆

2012年10月30日13:39
来源:东方早报

  1.为何雷霆不给顶薪?

  之所以雷霆不愿给顶薪,是怕在别的方面被束缚住手脚。由于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伊巴卡的年薪都超过了1200万美元,再加上哈登的新合同,他们未来在招揽球员时,只能开出不高于老将底薪的合同。另外由于雷霆实力较强,选秀顺位年年在20名开外。如果留住哈登,他们最终的阵容可能比热火、湖人还要不均衡。

  2.为何是哈登而非伊巴卡?

  这该归因于两位球员不同的交易价值和位置。首先是位置。雷霆在锋位已有了一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杜兰特,从长远看,他们更需寻觅一位擅投三分球,且专注防守的蓝领球员来搭档杜兰特,就像杰里米·兰姆那样,而非添置另一位得分手。其次,哈登的交易价值大于塞尔吉·伊巴卡,可以让球队拿到更好的交易筹码。

  3.为何是哈登而非威斯布鲁克?

  这个问题比较深奥。如今NBA好的控卫井喷,也有一部分球迷执着地认为哈登比威斯布鲁克更有价值。况且,哈登的合同还更便宜。但这还是无可避免地归因于哈登和杜兰特的配合问题了。举个例子,詹姆斯和韦德的外线组合进攻火力堪称凶猛,但关键的是二人的防守功底和意识也是超一流。对雷霆来说,新援兰姆可能更合适(并非说兰姆能力比哈登出色),而且他未来4年都是新秀合约。

  4.这是小城市球队的又一次损失吗?

  总的来看,可以这么说。除了湖人和热火,没哪个队中有三名联盟顶薪球员;除了篮网,也没哪队有4名年薪超过1200万美元的球员。雷霆此前在续约帕金斯时犯了大错,否则他们本可避开2013-2014赛季,甚至2014-2015赛季的奢侈税。

  另外新的劳资合同也令诸位经理头疼不已,新秀合同从5年变成4年。对于小城市的球队而言,依赖低廉的新秀合同发掘新秀的最大潜力一直是一本万利的事。但当如今小城市球队为了能得到低廉的新秀合同,不得不将那些面临续约的“准4年级生”交易。到了2015年,不管雷霆如何苦留杜兰特,也许他都会成为自由球员奔向大城市。

  5.雷霆现在如何?

  从薪资角度来看,他们可以松口气了。未来两个赛季,他们的薪资总额将是6500万美元,在奢侈税线下。如果他们让埃里克·梅诺走人,由雷吉·杰克逊出任替补控卫,他们还能提供一份中产合同。同时,还有可能拿到猛龙的第一轮选秀签,预计顺位是10—12位(与火箭交易中包含)。

  如果雷霆想让球队更富侵略性,他们就该特赦帕金斯,用梅诺先签后换来一位外线球员,随后用全额中产换来一个可靠的球员,而且也不用缴奢侈税。但哈登这样水平的替代者不好找,不过如果雷霆能再引进3到4位不错的角色球员,起到上赛季费舍尔和库克在球队中的作用,那么雷霆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6.火箭现在如何?

  火箭现在看起来过得非常不错。他们放弃了一部分此前积攒的筹码,在得分后卫位置终于找到一位挑大梁的球星。更为乐观的是,即使火箭顶薪续约哈登,火箭明年仍有充足的薪资空间去签更多球员,难道你不认为那时身处休斯敦的火箭,是自由球员的一个好去处吗?

  虽然问题仍旧多多,但从长远来看,“哈林”这对后场组合,突破犀利且富有创造性,其身后有阿西克和帕森斯这样的年轻4号位球员辅佐,如果他们再用充足的薪资空间签下一位顶级小前锋,这样的火箭定会吸引大众的眼球。哈登是火箭苦寻了一个夏天的礼物,如今终于如愿了。

  (约翰-霍林格 作者系ESPN专栏作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