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巴西外援” 邴常宝自费200万巴西学球7年

2012年10月31日14:5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邴常宝在舜天训练。记者 高爱平 摄
邴常宝在舜天训练。记者 高爱平 摄


  “你刚才看没看见那个跟莫拉(艾雷尔森)说话的人?他是我们新来的巴西外援!”训练场边,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和记者开玩笑说。刘军说的“巴西外援”,其实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大男孩,他的名字叫邴常宝。在巴西呆了快8年的邴常宝,月初第一次回国,为了保证状态,经纪人推荐他来南京和舜天队一起训练。

  留学巴西7年,已经是洋女婿

  2008年,一条18岁中国留洋球员和巴西女孩结婚的消息,曾经在国内轰动一时。而故事的主角,就是自费留学巴西的辽宁小伙子邴常宝。4年后的今天,邴常宝7年来第一次回国,昨天,他已经出现在了舜天的训练场上。

  邴常宝的故事,得从2005年说起。那一年,刚满16岁的他只身去了巴西,而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学习足球。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走,就是7年。从最初在孙贤禄带领的中国孩子中学球,到最终主动离开独自闯荡足球王国,邴常宝的这7年,的确非同寻常。他几乎试训了巴西各个级别联赛的俱乐部,也曾被豪门球队科林蒂安斯看中。他也当过黑户,整天躲避警察。而实际上,2007年的那次婚姻,完全是他为了拿到绿卡的权宜之计。

  这7年,邴常宝一家的花费超过了200万。但是身为一个中国人,想在巴西足坛出人头地,谈何容易。在巴西期间,邴常宝也曾差点成为巴甲联赛的成员,科林蒂安斯和葡萄牙人一度希望能签下这匹中国快马,然而最终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达成协议。“他们觉得中国人不会踢球,这也不能说是歧视,巴西人自己踢得好,当然就有些瞧不起人。”邴常宝说。

  这个月初,邴常宝7年来第一次回到了中国。他的很多朋友都认为他不会回中国踢球了,但是邴常宝却说:“其实也不是不想回中国,我是一个中国人,肯定想回中国。怎么说呢,我在巴西呆了7年多,怎么也得踢出点成绩来。我不会考虑加入巴西国籍,因为我对入选中国国家队还是有很大期待的。”

  能力究竟如何?比赛才能检验

  在足球王国独自闯荡了7年,邴常宝的能力究竟如何?这几乎是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昨天,邴常宝第一次和舜天预备队一起训练,至于他的能力,教练组暂时没法给出一个评价:“毕竟只是和球队第一次训练,看不出太多东西。真正能检验球队水平的,还是比赛!”

  邴常宝和邓卓翔,拥有同一个经纪人。月初回到国内之后,他就委托经纪人给他找一家俱乐部一起训练,目的就是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由于经纪人和舜天关系不错,因此舜天也就成了他的第一选择。实际上在巴西时,邴常宝的能力就已经被当地的华裔经纪人称道,而他自己也表示,“我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射门也不错,我觉得我和巴西球员的差距没有传说的那么大。”今年,邴常宝曾经独自去保利斯塔俱乐部试训,并且顺利通过。保利斯塔是一支圣保罗州甲级联赛的球队,实力和巴西甲级联赛的队伍差不了多少。事实上,邴常宝差点成为首个征战巴甲联赛的中国球员,去年科林蒂安斯有意签下他,今年葡萄牙人俱乐部也希望引进他,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泡汤。“能够被两支巴西甲级联赛的球队看中,说明他应该还是有水平的!”舜天高层说。

  据悉,今年夏天看中邴常宝的葡萄牙人俱乐部,目前依然在考察他,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他们会给邴常宝一个答复。而邴常宝来舜天试训,恰巧冲击亚冠成功的舜天正值用人之际,舜天能否捷足先登呢?“我们当然不排除这种可能,但关键还是他的能力能不能打动教练组。”总经理刘军说,“我们现在正愁买不到人呢,如果他的水平的确很不错的话,舜天当然愿意签下他!”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