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旬老人骑行环游宝岛台湾 曾连续骑行一天一夜

2012年11月01日08: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0月22日,依靠一辆自行车,来自山东的62岁老人杨宝生完成了环台湾岛个人游。12天的时间里,他晚上就只睡在自带的帐篷中。为赶在签证期内完成旅游,他最长时间连续骑行一天一夜。完成这样一次旅行需要很大的毅力,他的这一“壮举”也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从台湾回来,杨宝生老人的皮肤被晒得黝黑黝黑的,他笑呵呵地说道,亲眼看看宝岛台湾是他16年前就有的一个梦想。1996年,杨宝生骑车游完中国大陆的31个省级行政区,而且很想去祖国的宝岛台湾“自驾游”。但就当时来说,这一念头根本无法实现。

  今年10月8日机会来了,在山东嘉华国旅的支持下,他由济南直飞台北。10月10日,杨宝生在当地买了一辆自行车,首先从台北出发,带着五六十斤的装备按逆时针方向环岛游,先后途经淡水、观音、大安、布袋、北门、鹅銮鼻、达仁、成功、南澳等地。

  台湾东部沿海环山路因为地势起伏较大,有的路段十分凶险,他只好下车推着走。有时遇到下雨天,就只能把装备包裹好冒雨前行。

  62岁的他一次旅馆也没住,实在累了就在路边、寺庙周围或者警察局搭帐篷睡觉。为赶在签证期限内完成台湾游,最艰苦的时候他连续骑行了一天一夜,中间只在路边休息一会儿。

  尽管一路上困难重重,旅途十分辛苦。但杨宝生老人却说,宝岛的美丽风景、独特的风土人情就是一种享受。每天他都像充电一样饱览一番后充满干劲地前往下一站。

  在老人看来,台湾跟大陆南方的一些城市十分相似。有的城镇、街道、民居甚至是当地的语言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台湾的民众也非常热情,听说他62岁、来自大陆、独自骑行环岛游的时候,大家都十分敬佩他,高声帮他打气加油。途中还遇到了来自大陆的同胞,后来双方还互通电话、联络感情。

  老人有时就在警察局接饮用水喝。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去邮局盖个邮戳。

  在台湾,老人的环岛骑行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有的报社甚至驱车100多公里来采访他。很多民众在看到相关报道后,都争先和杨宝生老先生合影。老人说,自己也当了回明星。

  当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时,老人说,完成首次大环岛骑行后,他的二次赴台个人游锁定宝岛的中央山脉,预计再过十天左右即可再次出发,届时将真正完成“骑游中华,丈量台湾”的梦想和目标。

  杨宝生老先生还不忘鼓励年轻人也像他一样,用自己的车轮、自己的双脚去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将美景尽收眼底。

  热帖回复:

  网友大好秋色:想想自己当初去台湾走马观花,这种方式虽然辛苦但是能看到更多的风景!赞一个!

  网友柠檬草:62岁还能骑行台湾游,非常厉害,值得敬佩,也为年轻人的台湾之旅提供了新的方式。

  网友夏天:风景永远在前方,路始终在脚下,踏上车去周游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