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汇丰冠军赛 > 2012年汇丰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赛外卡名单引发质疑 中高协积分算到开考前

2012年11月01日10: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晨报记者 陈江(广东东莞10月31日电)

  每年10月份起,接踵而至的高级别高球赛事总能吸引无数球迷的眼球,比赛很热闹,平时有些“默默无闻”的中高协,也开始受到关注。11月1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广东东莞观澜湖球场正式开打,与高级别的赛事相比,人们更津津乐道于另一个“传闻”——怀疑中高协在参赛名单上“徇私”。

  外卡名单迟迟不定引质疑

  10月28日,高尔夫宝马大师赛在上海落幕,10月29日,参加汇丰冠军赛的选手将赶去东莞报到。但让人意外和不可理解的是,直到28日夜里,中高协还没有公布4名拿外卡参加汇丰冠军赛的中国球手名单。当天夜里,不少高尔夫圈内人士都在猜测,谁将拿到外卡?有更专业的人士估计:“其中定有猫腻,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可能顶替排名比他靠前的袁浩到东莞去比赛。”

  果不其然,10月29日名单被确认,4名拿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分别是吴阿顺、梁文冲、胡牧、张新军。

  根据规定,当年积分排前4位的中国选手,可以拿外卡参赛。以往参加汇丰冠军赛的中国球手都是这样被安排,2010年有过一次“事故”,按照世界积分计算,排名进前四的吴阿顺被“意外”挡在门外。

  据记者了解,之前排名稳居前两名的吴阿顺和梁文冲的经纪人彭焱焱,在久等中高协的公告未果后,心里不踏实,在上海大师赛期间打电话给中高协相关人士,从电话里他被告知,吴阿顺和梁文冲获得了参赛资格。

  记者10月31日在采访相关人士时,误发给胡牧一条短信,意思是没见到他入围汇丰冠军赛的参赛名单。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官方始终没有公布。胡牧很惊讶,迅速回复说:“明天我8:50开球啊,什么情况?”可以理解胡牧的诧异,因为“确定”的事情,最后可以变成“不确定”。

  中高协网站积分算法看不懂

  袁浩就没那么幸运,据他31日向记者叙述,前几个星期,汇丰冠军赛组委会通知他预订比赛地的酒店,但最终他没有等来中高协的电话或口头参赛通知。袁浩说,他今年拿了两个中巡赛的冠军,算积分应该排在前4位,积分可能比张新军多一点。

  记者感觉到袁浩在电话里叙述时声音有些伤感,他说,中国的许多事情最后还是领导说了算,他把自己比作游击队,积分完全是自己在外面闯荡打出来的,中高协的有些优惠政策他是享受不到的。“有些比赛机会,即便是浪费掉,也不会给你。”袁浩有些凄凉地说。

  广东人袁浩这几天在深圳练球,因为心里难过,所以不会来看汇丰冠军赛。他说,打了14年的球,前7届汇丰冠军赛,他参加了六届,算是元老,与一些世界高手在同组中打过球,所以不看他们打球也无所谓。

  中高协之所以这样安排,或许也有他们的道理,比如特殊的积分算法,张新军是国家队队员,理应照顾,上届汇丰冠军赛中,张新军创纪录地打进前13名。

  记者31日打开中国高尔夫协会的官方网站查阅中国球手的积分情况发现,排第一名的梁文冲积分689.7,第二名吴阿顺284.18。但上周上海大师赛后,梁文冲获得并列第20名,赚到3.464分,其世界排名上升到246位。吴阿顺获得第25名,拿到3.02分,其世界排位第188位。按照世界积分看,吴阿顺应该高过梁文冲,中高协的官网上怎么会倒置,而且差那么多。也许可以认为,中高协官网刷新太慢,看的人不理解,中高协也不解释,大家只好自己算积分。

  据记者采访业内多名资深人士(包括球员),目前按照中高协的这套算分方法,没有一个人会准确计算,大家只能“估计”分数。有人认为,中高协为鼓励选手参加国际大赛,会在中高协的计算方式上加分;而有人认为,中高协为培育自己的市场,会在国内或者同一亚洲赛中加分。

  张新军是国家队队员,可以得到照顾,这样的说法大家也基本认可。但中高协必须提前详细公布“优惠”细节,然后按原则执行,否则对其他人就不公平。

  张新军上届获得并列第13名,因此获得本届参赛资格——这个说法貌似冠冕堂皇,实际上站不住脚。老虎·伍兹,名气响当当,他曾因成绩不够理想,被汇丰冠军赛挡在门外。再说张新军在上海大师赛上表现一般,获得第60名,丝毫看不出有成为黑马的手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项已经进入奥运会、在国内被大众慢慢接受的运动项目,不能毁于没有规矩,更不能毁在自以为聪明的所谓“协调”手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