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职篮新赛季昨日开战 首秀湖人热火冰火两重天

2012年11月01日10:59
来源:西安晚报

  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和湖人,两支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新赛季总冠军得主的球队在新赛季首日便开始了隔空较量,虽然迎战的对手不同,虽然这只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但面对阵容齐整的凯尔特人队,热火队赢下13分;面对缺少了主将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的小牛队,湖人队却输了8分,这样的对比很自然让球迷站在热火队一边,而如何阻止“热火燎原”将成为联盟其他球队的共同课题。

  “热”力四射 卫冕冠军用胜利开启新赛季

  面对自己在东部的老对手,热火队昨天以120∶107大胜凯尔特人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开启了自己的卫冕之路。

  比赛开始前,热火主场升起了他们上赛季总冠军的旗帜,而“三巨头”也拿到了他们聚首以来的首枚冠军戒指。冠军戒指的激励让“三巨头”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攻击模式,以小个阵容亮相的热火延续着上赛季总决赛时的犀利进攻节奏,一个夏天的间隔以及新援的加盟丝毫没有让他们在场上显得凌乱。“三巨头”拿到74分,而面对旧主的雷·阿伦在本场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拿到了19分。而最让斯帅满意的是,整场比赛热火全队一共送出了25次助攻。

  凯尔特人队在比赛初期也表现得相当稳健,在和热火的对攻战中,他们一度表现得相当强势。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热火整体实力的优势体现出来。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拿到自己首枚冠军戒指之后,除了拿到26分之外,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还两度出现抽筋的情况,好在赛后他表示并无大碍。

  “湖”涂上阵 湖人“F4”依旧一胜难求

  和东海岸热火队强势表现相反,在西海岸,虽然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在最后时刻选择登场比赛,但湖人新“F4”的首场正式比赛依旧没能取得他们联手以来的第一场胜利。面对缺少主将诺维茨基的小牛,湖人在主场以91∶99不敌对手,在赛季首场比赛中就告失利。

  “F4”当中表现最稳定的是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他拿到23分、13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而两位新援都表现平平,霍华德虽拿到19分10个篮板,但在比赛最后阶段却6犯离场,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得到7分,送出4次助攻。

  算上季前赛,他们也已经输掉了近来全部9场比赛,但当家球星科比却依旧看好他们新赛季的前景:“我们对这个赛季有很多期待。我们也正向着我们的目标努力着,争取为洛杉矶再带回一座总冠军奖杯。”湖人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实力并不算强大的波特兰开拓者队,止住连败的颓势应该不算难事。

  首日总结 打出自己的特色才能赢球

  一边是热火的酣畅淋漓,一边是湖人的举步维艰,如果你连续看完昨天两场球一定会有一个直观的感觉,热火是在打他们擅长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非常现代;而湖人则在打他们不熟悉的篮球,有些复古。

  经过去年季后赛直到总决赛的磨合和历练,本赛季热火主教练斯波尔(资料,波尔新闻,波尔说吧)斯特拉终于明确了这支球队的风格,有没有一个高大的中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他手里各个位置的球员都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由一波接一波的快攻组成的“美丽篮球”除了能让球迷看得过瘾之外,也让热火在比赛中尝到了胜利的甜头。

  反观手握一把好牌的湖人却陷入了自己布下的迷局。拥有加索尔和霍华德的内线自然豪华无比,但每次进攻都四平八稳,让他们的比赛看起来缓慢无比。不能在比赛中跑起来,让习惯了风一般进攻的纳什很难掌控比赛的进度,首秀34分钟却仅4次助攻的数据说明这位MVP在新的战术体系下打得非常难受。当然,相信拥有四位超级球星的湖人本赛季的成绩也不会难看,但只有磨合得更顺畅,他们的比赛才会更精彩。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张家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