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公布准入实施方案 累计扣分满12分取消资格

2012年11月01日13: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俊报道 日前,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意在进一步推动中国篮球俱乐部职业化建设,促进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健康发展。这份实施方案包括《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办法》和《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评估细则》两个部分,其中后者首次推出了类似于《交通法规》中扣分的执行方式。

  在《准入办法》中,篮协明确了新赛季参赛球队的规模、参赛权、准入评估资格以及累计扣分制度等17条规定,即将于本月底打响的2012-2013赛季CBA联赛将不会超过17支参赛球队,上赛季参赛的这17支球队都必须再次通过评估取得准入资格,如果出现以下8种情况之一,则将立即取消该俱乐部的评估资格。这8种情形包括:贿赂裁判;伪造合同(即阴阳合同);拖欠工资或转会费、经纪费超过3个月;进入破产程序;擅自转让俱乐部控股权或变更股东;因各种因素主动放弃;在一个赛季周期中违规扣分达到12分或以上;其他违反联赛规定、严重损害联赛整体利益的行为。

  这当中,专门设立的扣分条款制度在CBA联赛进入职业化以来尚属首次。作为相应的处罚,俱乐部每被扣1分就将被核减联赛经费2万元,累计扣分达到12分或超过12分的,除按上述标准核减联赛经费外,还将取消该俱乐部20132014赛季准入评估资格。评估细则从俱乐部制度及管理、俱乐部运营、参赛保证金、运动队建设及管理、俱乐部主场及硬件设施、俱乐部推广工作等六个方面制定了38条具体的扣分条款,每条分值从1分到12分不等,也就是说,必须达标的那些条款(分值为12分)对于俱乐部而言是条雷线,绝对不能触及,一旦没能达标便会遭遇“突然死亡”被取消资格。

  “这确实有点像《交通法规》中的扣分制度,当你的分数被扣到一定的阶段,你的驾驶执照就被吊销了,道理是一样的。”一位业内专家分析道,“不过这些条款也不能被看作是篮协给出的处罚手段,出台这个准入方案,一方面是为了延续以往每年对CBA各参赛球队资格的审查,对那些在诸多方面还不够完善的俱乐部起到警示作用;另一方面,是为了迎合今后的扩军需要,做到有"法"可依,更多的,还是面向那些有意进军CBA联赛的NBL球队,给他们一个标杆。”

  目前,CBA各个俱乐部都在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等待篮协11月初对各俱乐部进行检查、验收。正常情况下,新赛季的参赛球队将不会发生少于17支的情况,自从准入制出台以来,历史上也只有2009-2010赛季的云南队在开赛前被“保留准入资格一年”缺席了联赛,并在随后一年因无法通过审核而退出CBA,其余球队都顺利过关。“毕竟CBA职业化还处于刚起步阶段,各队背后的体制千差万别,例如某特殊体制的球队,就不可能实现财务独立审核等标准,上赛季打进前三的一支球队,历来也存在着拖欠球员甚至经纪人费用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俱乐部只要在绝大部分项目上达标,便可以通过准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如此表示。

  作者:朱俊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