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新一期集训恒大七人入围 于大宝成唯一亮点

2012年11月01日17:34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国足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24个老面孔,并没有和此前有什么不同。11月14日,卡马乔将带着这些球员迎来2012年国足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新西兰国家队。

  恒大仍贡献7人

  24人中,恒大依然是绝对的大头,足足贡献了7人。当然,这次又是卡马乔从里皮手里抢来的。

  国足此次比赛是在11月14日,而11月10日和18日是足协杯两回合比赛的时间。当然,决赛的一方是恒大。在这种情况下,里皮自然不希望太过折腾自己的队员,毕竟他很希望在来到中国的第一个赛季就拿下双冠王。

  经过协商后,卡马乔只同意恒大球员推迟报到时间。其他球员将在11月8日在上海集中,而恒大7人与贵州人和的于海将在11日一起从贵州一起赶到上海集中。参加完14日的比赛,两队球员将赶到广州继续备战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比赛。如此的折腾,对于征战了一个赛季的球员来说,当然比较残酷。不过,卡马乔还是不顾恒大和人和此前的不满,一口咬定非这些球员不可。

  恒大有7名球员入选并不让人意外,但是这次入选的7人在最近的表现却并不足说服力。赵旭日虽然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国家队的集训常客,也是卡马乔倚重的球员。但是在最近的中超比赛中,赵旭日已经失去了上场的机会。尤其是恒大在客场1比2不敌中能后,赵旭日在最近3轮的比赛中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机会。同样,张琳芃最近也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缺席了俱乐部的多场比赛。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依旧能够入选国家队,足以看出卡马乔对恒大球员的倚重程度。从在国家队的表现来看,他们也将扮演愈来愈重要的角色。

  舜天受了冷落

  除了恒大,还有一支球队本可以为国足贡献更多的球员,那就是本赛季联赛亚军江苏舜天。不过,舜天队的球员并没有得到卡马乔更多的关注。这一次,江苏舜天队只有刘建业入选国家队。

  一直以来,走平民路线的舜天似乎都不太得到卡马乔的欣赏,从西班牙人组建国家队开始,舜天球员入选国足的人数就很少。而在这次的国足名单中,已经降级的河南建业队都有曾诚和赵鹏两人入选,倒是联赛第二名居然只有一人入选,也算是令人称奇了。其实并非舜天一家俱乐部遭遇如此情况,在24人名单中,本赛季已经拿到联赛第三的北京国安同样只有于洋一人入选,而排名靠前的贵州人和以及广州富力也都各只有一人入选。

  于大宝成唯一新意

  这份名单中,上一期入选的新人唐淼、张远并没有出现,可见两人在上期集训中的表现并没有打动卡马乔。如果非要说新意,大概也就是于大宝的回归了。作为卡马乔的爱将,于大宝落选了上一期的集训名单。结果在拉练的两场比赛中,国足的进攻乏善可陈,尤其是卡马乔看中的边路进攻中,无论是于汉超、朱挺还是张远都没有给对手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在卡马乔执教国足的处子秀中,于大宝替补出场制造了宝贵的点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主场3比1力克约旦的比赛中,也是于大宝的进球帮助中国队锁定了胜局。作为边路球员,于大宝身体强壮,速度奇快,技术娴熟。本次国足的对手新西兰同样是一支身体素质极为出色的球队,卡马乔招入于大宝显然就是想利用他的优势在边路打开局面。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国足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于大宝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并打中门柱。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