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挥拳庆祝为释放压力 疲惫吕昊天不愿纠缠

2012年11月02日07:33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讯,2012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北京时间11月1日晚在四川成都国际网球中心结束第五个比赛日,在晚间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我国外卡小将吕昊天2比6不敌澳大利亚籍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无缘四强,这位14岁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在上半场为对手带来了足够压力,但下半场的一些非受迫性失误让罗伯逊直落四局最终获胜。两位选手在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群访。

  “我想我今晚打得非常紧张,因为与这么年轻的球员作战感觉有些奇怪。”罗伯逊半开玩笑地说,“这让我感觉自己好老啊!我在比赛前的训练中感觉非常好,但今天却没能打出特别好的球。在第一局中他(吕昊天)打出了单杆70分左右的一次进攻,让我感受到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他完全有可能拿到更大的领先优势,比如3比1甚至4比1,其中有一些局我是在最后一颗黑球上拿下的。他是一位外卡选手所以在发挥起来要比我自由得多,他打得比我在本届赛事中的前两个对手还要好。我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得很出色,而这一场他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在本场比赛的第六局,罗伯逊在小分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以一球之差获胜取得4比2的领先优势。打进中袋黑球后罗伯逊举起拳头兴奋地庆祝了一下:“我这么做只是为了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就像费德勒打出好球后会庆祝一下那样。那颗黑球要打进中袋有一定的难度,而袋口附近稍稍有一点变线,它刚好滑了进去,我还以为要打丢了!我这么做并不是为了向对手示意什么,纯粹就是为了放松自己,因为终于我在比赛中局分领先了。”

  “他(吕昊天)是一位非常有礼貌的球员,而他的安全球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罗伯逊评价说,“通常年轻的选手会尝试所有的进攻可能,而他的安全球却非常出色。如果一切发展顺利,人们不给他以过大的压力,我想他能在十八九岁的时候拿到和丁俊晖相同的成就,十七八岁的时候一定会拿一些比赛的冠军头衔。”

  比赛半程未能咬住比分最终失利的吕昊天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总结说:“上半场打得很不错,下半场没有调整好,打到后面感觉自己有点累了,过程中感觉有些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多简单球的失误。不过还是很开心能够进到八强。”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吕昊天被超分需要做两杆斯诺克,他选择上前握手放弃比赛。吕昊天解释说,当时自己被做斯诺克很难解,而自己感到很疲劳,觉得再纠缠下去意义不大。

  “他(罗伯逊)比之前两位选手要强,进攻和防守两方面都要强。跟他打感觉有点不一样,差距很大的,输了也很正常。”吕昊天觉得在本届大赛中闯入八强给自己带来的最大收获是在防守方面有所长进,而自己的心理素质也得到了锻炼,“也会有人说我心理素质好,最主要还是放松心态,没有太大的压力。”吕昊天在比赛后半段失误较多,他觉得自己注意力不集中是主要原因,“困了,感觉都睁不开眼睛了”。(TOP147记者.狸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