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龚智超临湘参加体育公益 校园拔河比赛收获铜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普庄
2012年11月02日11:15

  中午时分,校园里的铃铛“叮叮叮”响起,又到了午饭的时间。

  六年级的男生黄俊和他最好的伙伴黄洋一人端着一碗饭,来到了操场边,看起来胃口很不错。更让黄俊胃口大开的事情,是他刚刚通过一场艰苦的比赛,战胜了奥运冠军,赢回了一个新书包。

  在记者提示下,黄俊才完整地说出“龚智超”的名字。这也难怪,2000年,当龚智超在悉尼收获羽毛球女单金牌时,他或许才刚刚出生。不过黄俊很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知道她是奥运冠军啊,打羽毛球的,很厉害。但是今天我们赢了她,很高兴!”

  孩子们的逻辑就是这么简单,给点阳光就灿烂。黄俊说的“赢了”,是一场拔河比赛。11月1日,2012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公益中国行收官站在临湘市长塘镇长塘村完小举行,此前该项活动曾在天津、广西、湖北等三省市举行。作为活动的梦想大使,龚智超与其他三位嘉宾各率一支队伍,参与到拔河比赛当中。

  孩子们对奥运冠军的羡慕溢于言表,就连一旁观战的家长、村民们,也忍不住给龚智超之队多喊几声“加油”。战况激烈时,有人干脆“混”到队伍里帮龚智超所在的一队拽绳子。不过毕竟其他队伍的嘉宾都是男选手,龚智超之队在半决赛便惜败对手,只获得“铜牌”。

  “女选手参加拔河比赛,有点吃亏,不过看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也很开心。”从“赛场”上走下来,龚智超一边甩了甩手腕,一边笑着说道。

  龚智超告诉记者:“我们小时候训练条件很艰苦,所以每到一个地方,看到孩子们学习、锻炼的条件困难,总会感同身受,更希望能帮助他们。当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堂体育课或许也没办法帮助他们练成强壮的身体,但是只要有更多的人一起来关心孩子们的成长,支持体育公益,我们一定能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地成长。”

  ■陈普庄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