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吕昊天无缘斯诺克国锦赛4强 不奢望接班丁俊晖

2012年11月02日11:2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4岁不到的年纪该干什么?贝克汉姆14岁签约曼联成为红魔学徒;C罗14岁还在里斯本竞技的青训营雕琢自己的单车技术;而对更多的人来说,这是上中学的年纪,或许该读初二。

  但本月底才满14岁的吕昊天创造了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他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积分排名赛8强的选手。 昨晚,在成都举行的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4决赛中,吕昊天没能再进一步,3:6不敌澳大利亚人罗伯逊。

  惜败罗伯逊仍是英雄

  随着赛事逐步推进,吕昊天已经成为唯一的中国内地球员。尽管是来自北京的小爷们儿,但成都就是他的主场,观众也都力挺他。得到鼓励和肯定的吕昊天手感来得特别快,上手就打了罗伯逊一个措手不及,抢得头彩。见这个对手来势汹汹,罗伯逊也提高了警惕回敬一局。第三局又是吕昊天先上手,但双方陷入僵局,末段僵持了5分钟后罗伯逊出现失误,吕昊天险胜这一局。

  当两人战成2:2进入局间休息后,吕昊天上了趟洗手间,随即马上来到球员休息室,这时他的师傅庞卫国也来了,跟弟子进行了一番“紧急指导”。这时吕昊天一边玩着手机一边背靠着沙发听着。庞卫国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打到这个分儿上已经非常不错了,对小天来说,这是一场没什么可失去的比赛。”

  下半场一开始,罗伯逊加强了攻势,而14岁的吕昊天吃了经验不足的亏,特别是在第6局,在领先很多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随后的比赛,这位小将士气受挫,又连输两局,最终吕昊天以2:6不敌罗伯逊,止步8强。

  不敢奢望接班丁俊晖

  “取暖不能总靠抖,赢球不能总靠运”,但每个人都不必拒绝幸运女神的眷顾。不然就解释不了1999年欧冠决赛曼联3分钟逆转拜仁;吕昊天可能就书写不了这段新历史。正是因为他首轮对手奥沙利文突感腮腺热退赛,吕昊天才得以不战而胜晋级16强,不然以火箭的威力,他能否突围还难说呢。就连他自己也承认:“要不是我的偶像奥沙利文没来,我大概也走不到这么远。”有些人确实是那种给他点阳光就灿烂的类型,第二轮,吕昊天又再接再厉赢了戴尔晋级8强,震惊寰宇。

  昨晚,虽然他没能更进一步,但已经创造历史,属于14岁中国少年的历史。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创造了从外卡赛一路杀进决赛最终夺冠的纪录,而比丁俊晖当年还小四岁的吕昊天因为近一年来的优异表现,也被大家看好是丁俊晖的接班人。但昨天赛后,他却谦虚地表示:“我不敢奢望,因为我和丁俊晖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记者视线>>>

  别捧杀这位天才

  14岁不到的吕昊天这次是独自来成都参赛的,他的妈妈并没有跟来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在这个年纪,他的独立和自理能力让人钦佩。但别忘了他不过是个14岁的孩子,甚至他身上的马甲也看起来比他的身材大了不止一号。

  当和赵心童携手闯过外卡轮后,吕昊天跟记者说的话依然在耳畔“太好了,这下又有人陪我练球了”,一段孩子气十足的表达。 或许过多的关注只会让他不知所措,因为在走向球员休息室的途中,他都不太敢直视周围陌生人的目光。

  他的师傅庞卫国也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对吕昊天来说,与罗伯逊的较量并没有比赛胜负的压力,只有来自电视转播和球迷关注的压力。对这个不世出的天才,或许我们应该多一份保护!别捧杀他! (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