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颜扣伊巴卡两辱阿杜 宝刀不老7数据冠马刺

2012年11月02日12: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马刺绝杀雷霆 邓肯招牌跳投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1月2日,马刺主场86-84绝杀雷霆。邓肯和帕金斯、伊巴卡的内线对决,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最终,“石佛”34分钟内19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8板3次盖帽,轻松打爆了伊巴卡和帕金斯,后两人加起来9投3中,只得到6分。

  作为联盟曾经的第一大前锋,36岁的邓肯已经老去,在进攻端的威慑力明显不及巅峰时期。相反,帕金斯和伊巴卡分别处于生涯的壮年期和上升期,其中伊巴卡比“石佛”小了足足12岁,年龄和体力优势不言自明。但即便如此,“石佛”在今天的对抗中仍然占据了上风。

  看得出,今夏刚4800万续约雷霆的伊巴卡很想在今天证明下自己。比赛刚开始,邓肯的第一次出手,便遭到了西班牙人的封盖,这让他很没有面子。当时邓肯在罚球线左侧持球,突然向右运球移动行至篮圈正对面,来了个很漂亮的小勾手,没想到伊巴卡眼疾手快,突然跃起补防,惊天大帽将球扇飞。

  不甘受辱的邓肯很快作出了回应。53秒后,他强攻伊巴卡造后者犯规,两罚全中,拉开今天得分表演的序幕。不过由于年龄的缘故,他在篮下强吃帕金斯显得有些吃力,毕竟对方的吨位比他更有优势,好在“石佛”的中远投命中率不错,屡屡拉出来投篮,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也许是遭伊巴卡的那次盖帽惹怒了他,邓肯今天打的很积极,索夫洛萨和杜兰特也遭了殃,首节15秒内连吃了“石佛”两个大帽,后者算是为自己挽回了一些颜面。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上半场比赛还剩下32.1秒,邓肯篮下左侧接球,与他对位的帕金斯拉到外围协防帕克,邓肯接球后转身来了个暴扣,伊巴卡上前补防,悲催的成为了“石佛”怒扣的背景。有趣的是,邓肯这次暴扣还是颜扣伊巴卡!算是报了之前遭后者盖帽的一箭之仇。

  第3节进行到6分40秒,邓肯再次羞辱伊巴卡得手。当时帕克持球突破到罚球线附近,帕金斯上前包夹,邓肯乘机溜到篮下,法国人第一时间传球,邓肯接球上篮,伊巴卡再次飞奔过来补防,又一次自找难看——他的换防和干扰没有任何效果,眼睁睁看着邓肯将球放进篮圈。

  全场比赛,邓肯的出手次数、命中数、得分、篮板、盖帽、罚球数和罚球命中数均为全队最高,除了颜扣伊巴卡,两次封盖杜兰特也让人印象深刻。不得不让人感叹:英雄迟暮,但宝刀不老!(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