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叶诗文北京站轻松夺魁 未参加性别大战感到遗憾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11月03日10:02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我没有游过男女混合接力,很想尝试一下。”前天表示很想参加性别大战的叶诗文,昨天没有在世界杯短池系列赛北京站中参加4×5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赛,但她依然是水立方最受欢迎的明星。虽然这是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在大赛里游自己的主项,而且还是第一次主管教练徐国义不在现场指导的情况下参赛,但叶诗文以2分06秒10轻松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差点就打破赛会纪录(2分06秒01)。

  叶诗文会不会参加性别大战?这是这几天媒体和泳迷们热烈讨论的话题。但昨天上午参加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时,叶诗文就透露了一个坏消息:“接力比赛应该不参加吧,我教练给我发信息过来,说我就参加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尽管如此,小叶子的人气一点也没有打折扣。昨天傍晚6点半起,水立方就轮番上演各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直到晚上8点多叶诗文出场时,赛场气氛达到顶点。从现场播报叶诗文的名字开始,粉丝们就疯狂尖叫,直到她完成比赛上岸,呼喊声依旧在水立方里回荡。

  有一群名为“小叶子的姐姐团”的粉丝,特意组团到北京为叶诗文加油,还在看台上拉起了横幅。她们还通过央视记者,给叶诗文送上了爱心小礼物。赛后在训练池放松的小叶子,通过电视镜头向粉丝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支持和礼物。”除了粉丝,最激动的当然就是媒体记者了。决赛刚结束,众多长枪短炮就齐刷刷地对准叶诗文,身体都还没擦干的小叶子耐心回答了好几拨问题。

  “稍微恢复得还挺不错的,游起来也没这么喘,不过这个成绩比预想的还是要慢一些。”叶诗文说,“明天还要游400混,应该会更艰苦吧。”在叶诗文看来,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检验三周的高原训练成果,同时为12月的短池世锦赛热身。唯一让叶诗文感到遗憾的是没能参加男女性别大战。“真的很想参加。”叶诗文赛后说。

  因为叶诗文没有参赛,昨晚最后一项决赛——4×5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也失去了最大的看点。人们原以为这是一场精彩的角逐,但实战中却并未碰撞出火花,拥有刘子歌、唐奕的国家队拿到了冠军,北京队、广东队和新加坡队分列2-4名。或许是因为在泳池里很难识辨男女队员,看台上的观众反应并不热烈,这一场赛前被热炒的“性别大战”冷淡收尾。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