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赛事前瞻:辽足申鑫保级决斗 亚冠资格混战

2012年11月03日14:1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阿龙
 


  本报北京电 11月3日下午15时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收官战将同时展开,提前锁定冠军与积分榜第3位的恒大与国安将进行较量,更引人关注的是辽足与申鑫的保级决战;积分榜第4位有可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人和、阿尔滨与富力等多支球队均将为这个位次而展开争夺。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预测结果:平局

  恒大已提前一轮卫冕联赛冠军,国安也提前一轮锁定了积分榜第3位与下赛季亚冠资格,但此战双方的争胜力度依然不减,尤其是在主场为赛季谢幕的国安,俱乐部20周年的氛围必须积极助推。另一方面,国安上赛季联赛亚军的积分为53分,落后冠军恒大为15分;此战前国安落后恒大13分,进一步缩小分差也同上赛季有着对比作用。

  上赛季国安主场1:1、客场2:2两平恒大,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客场2:3负于恒大。双方下赛季的人员流动已成舆论热议话题,恒大外援帮突然形成了齐生离意的舆论关注点;国安这边从帕切科到徐云龙等多人都可能是国安谢幕战,总体来看国安的争胜需求更大,这心态也将帮助国安弥补同恒大的整体实力差距。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残酷的保级战决定了此战是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舆论已将本场氛围简单定义为“谁输球谁降级”,结合小分、相互交锋等细节来看,辽足此战若避免输球就可实现保级;辽足若是输给申鑫,就将联带上鲁能对建业的比赛结果,辽足有可能直接降级;而对于申鑫来说,力争赢球更要追求净胜两球以上,如此申鑫就可确定保级,但这对于突出防守反击的申鑫,直接意味着要主动改变自身所擅长的打法。

  上述情况以及辽足主场出击的情况说明,人员齐整的辽足本场有着相对利好。而过往交锋战绩也站在辽足这边——— 双方在中超已交锋5次,辽足对申鑫3胜2平保持不败。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预测结果:富力胜

  舜天提前锁定联赛亚军与亚冠资格,本赛季的成功形象也已是提前确定;而富力还处在谋求积分榜第4位的争夺战团中,过往规律说明,抢分需求、比赛心态不同,很可能就会直接作用到比赛结果上,富力因此更应被看好。并且,达纳拉赫已出国疗伤,埃雷尔森上轮又领到红牌,缺少强力外援的支撑,舜天的整体实力会受到极大影响。或许可以说:舜天此战最突出的看点是邓卓翔能否出场。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富力客场1:3负于舜天。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预测结果:鲁能胜

  凭借杜威上轮关键的补时入球,鲁能的保级压力一举释放,虽然前文已提及鲁能仍有理论上的降级危险,但此战面对提前降级的建业,鲁能仍有着较明显的主动权。鲁能阵营的赛季总结早告展开,教练与球员的压力不可能随这场比赛而有根本变化,但也更需要此战能顺利收官。建业不仅提前降级,也提前被按在了积分榜垫底者位置上,球队此战的氛围是为尊严而战。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1次,鲁能对建业4胜4平3负稍处上风;鲁能主场对建业是2胜1平2负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客场1:2负于建业。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预测结果:申花胜

  此战双方均“无欲无求”,不过申花本赛季来的场外话题、看点始终存在,欠薪对球队的士气影响还需观察,阿内尔卡因伤将缺席此战,德罗巴能否出场也是疑问,加之冯仁亮将转会恒大的情况,申花的动荡感较为醒目。但主场收官也是申花的机会,而中能此战是外援集体缺席出征名单,中能将以全华班对阵申花,这进一步增加了申花的抢分可能性。

  中超交锋史上,申花与中能互为6胜5平6负势均力敌,申花主场对中能4胜3平1负优势较为明显。

  大连实德VS贵州人和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实德上轮客场击败建业,踩着对手完成了保级课题,但众所周知,实德本场是在进行“告别战”,氛围非常复杂。人和则在为联赛第4而努力,如能拿到这个位次,人和即使足协杯决赛输给恒大也将获得亚冠资格,所以说人和是亚冠最后资格争夺战中最受关注也是相对最有主动权的。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人和主场2:0击败实德。

  杭州绿城VS大连阿尔滨

  预测结果:阿尔滨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阿尔滨主场1:1战平绿城。绿城属无欲无求,如能稳定在如今积分榜第10的位置甚至再求提升,对于冈田武史的球队颇有意义。阿尔滨积41分,也是争夺最后一个亚冠席位的战团中一员,尽管阿尔滨谋求积分榜第4的目标并没有绝对主动权,但对于这支升班马来说,尽可能提升排名也有着相当意义。另一方面,阿尔滨对于下赛季的增补传言已起,现有球员也需为未来的位置而努力证明自己。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预测结果:平局

  联赛第4与最后一个亚冠资格的悬念很大,而本场对阵双方是都还存在相关的理论希望,吉马良斯与萨布利奇两位主帅也都强调要争取理想的收官战绩。两相对比下,连续两个赛季的后段赛程都站在亚冠门槛但却错失主动权的亚泰,来自球迷的压力更大,萨布利奇已是遭遇了球迷的一定质疑,亚泰此战虽是客场,但抢分动力并不逊于泰达。中超交锋历史上,泰达对亚泰2胜4平7负处于下风,泰达主场对亚泰是1胜1平4负。 (阿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