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鹰眼”再创辉煌 斯诺克国际赛辅助裁判员

2012年11月03日15:2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即将落下帷幕,由我国自主研发地“鹰眼”系统在本次赛事取得了重大突破,不仅为这项级别等同于英国锦标赛的世界第二大赛事提供了优质的电视转播画面,更是历史性的应用于裁判工作。

  这套鹰眼系统是由我国的民营企业北京瑞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被亲切地称为“中国鹰眼”。通过近六年来的不懈努力,“中国鹰眼”取得了非常令人瞩目的成就,能够登上国际锦标赛这样的大舞台绝非偶然。

  电视转播功能世界领先

  2011年中国公开赛,“中国鹰眼”第一次服务于世界斯诺克排名赛,但当时是与英国同行共同服务于中央电视台的电视转播。经过几次世界大赛的洗礼,“中国鹰眼”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并且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在今年年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中国鹰眼”第一次独立服务于电视转播,自此牢牢的占据了市场。“中国鹰眼”在分析速度、展现方式和精确度上都领先同类产品,成为中央电视台首选的合作伙伴。

  台球运动自2005年再次掀起热潮以来,中央电视台一直大力打造赛事转播,但很长一段时间都需要国外鹰眼的技术的支持。如今,“中国鹰眼”的成熟和强大,也使中国的斯诺克电视转播变得更加强大。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本次赛事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这一次我们使用的是国产的“鹰眼”,它对距离的展示,角度的展示,都是以前引进的西方技术不曾有过的。”

  本次国际锦标赛,“中国鹰眼”在半决赛之前,每场比赛的平均应用达到15次左右,为电视转播提供出色的服务。在电视转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这只是“中国鹰眼”的功能之一。

  复位系统成为裁判员的助手

  “中国鹰眼”与同类产品的最大不同,在于它不仅仅能服务于电视转播,其强大的功能可覆盖台球运动的方方面面。本次国际锦标赛,“中国鹰眼”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鹰眼”技术正式运用于斯诺克比赛的裁判工作。

  斯诺克是一项非常精细的运动,对裁判的要求同样细致无比,在出现犯规时,经常需要裁判员将球放回原来的位置。但完全依靠裁判员的记忆,做到复位准确是不可能的。

  “中国鹰眼”早在研发之初就已经对复位进行了深入开发,拥有一套成熟的复位系统。在今年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对“中国鹰眼”的复位系统进行考察,并且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此后,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派专家组进行考评,开始将“中国鹰眼”的复位系统应用于辅助裁判。经过无锡精英赛和上海大师赛的尝试,复位系统的强大功能得到了充分肯定,本次国际公开赛的两个主赛台都安装了复位设备。

  在本次赛事的半决赛之前,“中国鹰眼”的复位系统辅助裁判员总计12次,大大地提高了比赛公平、公正性,而且也赢了运动员的欢迎。

  中国球手曹宇鹏和希金斯的第四局比赛,进入彩球阶段后处于胜负的关键时刻,双方各有一次高质量的斯诺克。裁判员及时通过“中国鹰眼”准确复位了8次,确保比赛的公正,避免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产生争议。

  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对于这个高科技产品非常地感兴趣,即便在如此紧张的时刻,他还几次帮助裁判员,看着复位大屏幕进行“指挥”。就像网球运动的挑战鹰眼,复位系统也会为斯诺克比赛的公正提供帮助,为赛场营造轻松、和谐的气氛。

  拓展新技术覆盖台球领域

  两大核心技术都已经登上国际大舞台,但“中国鹰眼”不会满足于此,正在开发、实践的新技术将要运用于台球领域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教学、考评、赛事组织、俱乐部管理等众多项目。

  “中国鹰眼”在研发应用过程中,中国台球协会给予了很大支持。对于如今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女士表示:“我国自主研发的鹰眼系统不仅满足了全新的电视转播效果,丰富了观赏性,同时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复位功能,保证了比赛的严谨性、公正性,很好的诠释了斯诺克文化中的‘精准’。”

  “我们非常希望他们能够在台球的其它领域研发出更多的高科技产品,为我国台球领域的产业大发展起到更多的推动作用。”王涛对“中国鹰眼”寄予厚望的说。(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