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青之战裁判最抢镜 错罚客队后卫放过越位球?

2012年11月03日1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全面打响。在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坐镇主场以3比0完胜青岛中能。凭借这场大胜,申花多少为支持了他们一个赛季的球迷们带去了一些宽慰。然而纵观本场胜利,主裁判马宁却起了极其关键的作用。正是他在比赛中的多次争议判罚,让申花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点击观看更多中超新闻

  单从比赛的过程而言,申花取胜并没有太多争议。光上半场,申花队就先后四次击中立柱,其中还不包括乔尔的一次单刀球没有处理好。可见无论是场面上,还是创造机会方面,申花队已经完全压过了对手青岛中能。然而比赛中,主裁判马宁的多次争议判罚,还是为申花原本理所应当的胜利,蒙上了一丝阴影。也让青岛队在后半赛季的井喷式发挥,画上了一个不太服气的句号。

  上半场商停补时阶段,德罗巴接应曹赟定的精妙直塞,获得了一个直面门将的机会。然而青岛中卫栗鹏却从侧向快速补防,将德罗巴的带球捅走。尽管德罗巴重重摔倒在了禁区内,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栗鹏的防守非常干净。不过主裁马宁此时却飞奔了过来,任凭青岛队球员如何拦阻,马宁还是义无返顾地掏出了红牌,将栗鹏直接罚下。

  这次判罚对整个战局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因为整个上半时,虽然德罗巴状态不错,但在与栗鹏的多次直面对话中,并未占得明显上风。因此栗鹏的下场,不单让青岛在客场面对少一人作战的局面,更是少了一位能在第一线与德罗巴对抗的球员。而要在一支中超球队中找出第二名能够扛住德罗巴第一下拿球的防守队员,谈何容易?

  下半场少一人的青岛队果然陷入全面被动,而失去贴身紧逼的魔兽也终于爆发。第68分钟,他在禁区内的劲射为申花打破僵局。事实上如果最终的比分停留在1比0上,相信青岛队也无话可说,毕竟德罗巴的这粒进球是个人超强实力的展现。

  然而6分钟后发生的情形则让青岛队很难理解了,第74分钟,莫雷诺将球横推到禁区中路,申花一边替补上场的宋博轩左脚劲射破门,比分变成了2比0。可是从现场画面来看,德罗巴在宋博轩射门的刹那,用自己庞大的身躯牢牢挡在了青岛门将牟鹏飞和射出的皮球之间。非但如此,德罗巴还有一个明显挺肚子的动作,既是让球从身后通过,也是一个有意识地对对方门将的阻挡。

  正因为德罗巴这一狡猾的举动,牟鹏飞压根儿没有做出扑救动作。而几乎所有的青岛队员也在等待边裁或主裁示意进球无效。然而马宁此时再次站到了舞台中央,他单臂高举,示意进球有效。这个失球,让青岛队彻底失去了战斗力,在此后的比赛中,变得没有了斗志。

  纵观全场比赛,其实主裁马宁的判罚也并非完全对申花有利。下半场伊始,德罗巴在禁区内被郭亮从身后踢倒,马宁就站在不远处,却没有任何表示。也许他是在为上半场罚下栗鹏做补偿,也许他是真的被其他球员阻挡了视线,但无论如何,连续出现错判漏判,都影响了这场原本质量颇高的比赛。

  联赛打到最后一轮,比赛结果对于同处中游的两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也可以说比赛没有失败者。然而从裁判执法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无疑是不成功的。而就在上一轮,马宁还在对杜震宇的判罚中,惹来了争议。在孙葆洁等一大批昔日著名裁判退出中超舞台后,像马宁这样的后辈,如何更好地接过前辈班,现在看来,还尚需时日。(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