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辽宁保级申鑫落难 贵州擒实德夺第四

2012年11月03日1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本周六, 2012中超最后一轮8场比赛在几家欢喜几家愁的苦辣酸甜中落下帷幕,这也意味着燃烧了一个赛季的中超烽火终于熄灭。辽宁宏运主场在与上海申鑫的生死肉搏中笑到了最后,前者逃出生天,而后者则被打回中甲。而达纳拉赫虽然没有在末轮披挂上阵,但仍然以23球领先第二名乌塔卡3球的优势令人信服地穿上了2012赛季的金靴。贵州人和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大胜实德,锁定了联赛第四,这也意味着他们至少拿到了半张亚冠门票。

  在其他比赛中,北京国安一球小胜替补出战的广州恒大,而广州富力与江苏舜天握手言和,山东鲁能两球完胜已经提前降级的河南建业,杭州绿城主场不敌阿尔滨,而长春亚泰则反客为主击败天津泰达。末轮所有的比赛鸣金收兵,而中超2012赛季所有的悬念也得到了破解。人们期待来年的中超,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精彩。

  北京国安1-0广州恒大

  由于本场比赛与两队的赛季命运无关,里皮派出替补阵容北上挑战御林军,这也算是对主力队员的一份特殊的“犒劳”。90分钟过后,御林军一球小胜对手,无论从过程到结果,也算的上是达到了另类的皆大欢喜。一是国安主场赢了对手,帕切科报了上半程首回合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二是里皮的部队避免了上赛季李章洙率队在提前夺冠后,大比分惨败给了江苏舜天的耻辱。

  虽然恒大派出替补阵容出战,但主场作战的国安赢的并不轻松。第5分钟,克莱奥接队友传球后打门为恒大队吹响进攻号角,可惜杨智奋力将球扑出。第14分钟,克莱奥接冯俊彦传球后凌空打门高出。第21分钟,张辛昕左路传中,王长庆连续补射,可惜与进球失之交臂。下半场易边再战后,国安加大了攻势。第52分钟,卡努特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伤停补时阶段,张稀哲上演终极绝杀,徐亮送出助攻,张稀哲门前捅射破门。凭借此粒唯一进球,北京国安队主场1-0战胜广州恒大。

  辽宁宏运3-2上海申鑫

  这是本轮最令人关注的保级肉搏战,也是两支球队的生死命运的大决战。结果在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辽宁队笑到了最后,辽足老将、有着活化石之誉的肇俊哲一球定乾坤,成为本场比赛最惊艳的看点。而上海申鑫不放弃不抛弃拼到最后一刻的精气神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场比赛堪称精彩纷呈。第23分钟,于汉超左路突破后强吃防守球员,将球强行传中,维拉特科突然杀出,抢在特里夫诺维奇之前铲射破门,辽宁以1-0先拔头筹。下半场不到一分钟,裁判判罚吴高俊禁区内拉倒王赟,申鑫获得点球。安塞尔莫主罚一蹴而就,申鑫迅速将比分追成1-1。第48分钟,于汉超和徐文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再次吹罚点球,但俩人均距离球较远,裁判有找平衡的嫌疑。于汉超同样将球罚入,辽宁以2-1再度掌控了保级主动权。第55分钟,申鑫打出精彩配合,王赟将球长传输送到禁区内,安塞尔莫在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手,申鑫将场上比分追成2-2。第87分钟,辽宁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肇俊哲操刀主罚,皮球越过申鑫球员头顶,直接攻破了申鑫队的球门,辽宁以3-2锁定胜局宣告保级成功。

  广州富力1-1江苏舜天

  恒大提前夺冠,江苏提前锁定联赛亚军获得亚冠资格,本场比赛唯一的悬念就在于广州富力能否获得一场胜利取得亚冠资格。90分钟过后,虽然平局让富力避免了四连败的尴尬,但主场仅得一分,对于富力来说已经于事无补。从某种程度来说,虽然富力最终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位居第七,对于升班马而言已经足够优秀;但从富力本赛季总的发展轨迹来说,还是演绎了高开低走的苦辣酸咸。

  第30分钟,江苏舜天左路发起进攻,高球传到禁区后点,孙可跃起头球吊射,虽然力量并不大,球速也不快,但角度非常刁钻擦着远门柱滚入网窝,1-0,江苏舜天取得领先。第90分钟,达维策划进攻将球分给禁区前的雅库布,后者顺势斜传给禁区右侧插上的李岩,李岩突破一名防守球员之后横传后点,卢琳插上打空门得手,1-1,广州富力扳平比分。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山东鲁能2-0河南建业

  鲁豫对话无关双方的命运,却对辽宁与申鑫的保级产生影响。结果是主场作战的鲁能凭借实力优势与主场优势,两球完胜已经提前降级的河南队。无论是控球率、射门数量、射正数量等重要指标,鲁能都要全面占优。尤其是射正数量上,河南队居然为尴尬的鸭蛋,这也从一个侧面反衬了已经提前降级的河南,已经军心离散,无法组织起一次象样的有威胁的进攻。

  第36分钟,鲁能发动进攻,中路直塞传球,马塞纳反越位成功,得球后面对曾诚一脚挑射破门,鲁能先拔头筹, 1-0领先。这也是马塞纳打进的本赛季第10粒进球。第83分钟,鲁能卷土重来,安塔尔禁区内打门被曾诚倒地扑出,韩鹏在对方的防守下,左脚补射把球送入对方球门,曾诚毫无办法,鲁能2-0最终锁定胜局。

  上海申花3-0青岛中能

  本场比赛,青岛果然遣上“全华班”,客场南下挑战上海申花。而魔兽德罗巴则与莫雷诺、乔尔一道披挂上阵。90分钟过后,上海申花大胜对手,近四轮比赛获得首胜。而青岛中能的全华班着实与此前的主力阵容判若两队。

  上半场比赛两队苦攻无果,下半程比赛几乎就是申花进攻线球员的表演秀。第73分钟,宋博轩左路突破,禁区内将球分出,德罗巴禁区内起脚抽射,皮球直奔死角,1-0!申花主场取得领先。第80分钟,申花打出精彩配合,莫雷诺接宋博轩传球,禁区假射真传,插上的宋博轩抽射得手,2-0!第82分钟,即将告别申花的乔尔取得进球,申花后场传球,乔尔接球后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得手,3-0。进球后乔尔被成亮换下,全场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老将成亮的登场。申花以一场大胜收官。

  大连实德0-3贵州人和

  伴随着主场0-3的苦涩结果,大连实德队结束了自己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上的征程。整整13个年头,大连实德队为球迷们奉献了诸多经典。13年,大连实德队让大连足球成为中国足球的代表。但此刻,留给球迷更多提伤感与无奈。

  上半场两队都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客场作战的贵州人和队一齐开火。第65分钟,贵州队发起进攻。穆斯利右路横传,中场球员陈杰门前包抄破门得分,1-0!第72分钟,于海禁区里怒射打在球门下沿弹出,穆斯利头球补射,2-0。补时阶段,拉法左路快速突破后,面对出击的张翀,直接挑射破门,比分变为3-0。贵州人和反客为主收获一场大胜,也以联赛第四的身份挺进亚冠。

  杭州绿城1-2阿尔滨

  一场胜利过后,阿尔滨虽然没有获得亚冠资格,但作为升班马的阿尔滨,其一个赛季的表现足以让人刮目相看。乌塔卡在末轮比赛中再次进球了,虽然无缘中超金靴,但已是大连阿尔滨球迷心中的最大功臣。

  第35分钟,绿城队后卫禁区前沿防守出现低级失误,于大宝断球成功突入禁区,晃过姜波后将球送入空门,阿尔滨队客场1-0取得领先。第49分钟,雷纳托带球突入禁区,在与董学升的身体纠缠中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汪嵩操刀主罚命中,绿城队将将比分扳为1-1。第55分钟,阿尔滨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罗申巴克主罚到禁区内,丁东浩头球解围没有蹭到,乌塔卡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后抽射破门,阿尔滨队2-1再次取得领先。最终阿尔滨客场全取三分。

  天津泰达0-1长春亚泰

  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没有以一场胜利,扫去过往主场对阵亚泰的郁闷,相反却增加了他们的尴尬纪录。而长春亚泰则再次呈现了他们客场龙的英雄本色,再次从南京拿走三分。

  开场第7分钟,亚泰队马尼奎奥斯一脚没什么威胁的远射,皮球在门前有个反弹,杨启鹏有些大意,皮球滚入球网,1-0。亚泰凭借此球收获了一场胜利。(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