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中超颁奖礼:实德终身成就奖 德罗巴拿龙套

2012年11月04日03:1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2012赛季中超正式落下大幕。辽宁宏运主场3∶2击败上海申鑫,前者成功保级,后者则将与中甲第三名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中超资格。

  这个赛季,发生了许多趣事、怪事,最重要的是发生了一些好事。在中超闭幕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给这一年来成功或者不成功的足球从业者颁奖,只有名头,没有奖品,以资鼓励。

  最佳台词奖

  获奖者:里皮(“我感谢中国足协”)

  今年8月份 ,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卡家军将在当月30日集中,在香河集训之后,赴瑞典和巴西进行热身赛。在当时的国家队中,广州恒大共有7人入选。这引起了正忙于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恒大主帅里皮的不满。在国足公布名单之后,里皮一段著名的语录引起轰动:“我感谢中国足协,让他们先去欧洲,又去南美洲,然后他们还要再去西亚打亚冠,而中国足协的做法只是为了让他们打友谊赛。”这是这位世界名帅第一次炮轰中国足协的国家队集训政策,也是对中国足协这种极其不专业的环球拉练方式忍无可忍。事实也证明,国足这次环球拉练毫无成效,球员忙于奔波,毫无竞技状态,尤其被巴西队8∶0“血洗”,更印证了里皮的担心。

  获奖感言

  我来到中国,就是想帮助中国足球进步。我建议:中国足球要按照规律办事,还有,能否不要把我的主力一次性全部招入国家队,总不能让我这个老头子亲自上场踢球吧。

  (注:获奖感言均为设计独白)

  最佳龙套奖

  获奖者:“非洲刘德华”德罗巴

  德罗巴,本赛季中超的最大大牌。来到申花之初,他感觉良好,按照常识判断,既然拿着中超第一高薪,而且是1000多万欧元的世界顶级薪金水平,再受到粉丝们疯狂的欢迎,德罗巴自然认为接下来的“表演”时刻,所有灯光都应该聚焦自己,所有的大场面,他都是当然的主角。只是没有想到,申花让他加盟,并非让他担任主演,而是让他充当股权纠纷的一个筹码。不转让股权,德罗巴的薪水就要拖欠,拖欠三个月,德罗巴就可以自由转会,上海足球就要在天下丢人。德罗巴明白自己不是来踢球的,只是为生意人的股权谈判充当一个跑龙套的配角,真正的主演是投资人朱骏。这个非洲刘德华,好不伤心,不得不悄悄运作重返欧洲的计划。

  获奖感言

  我是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候选人,在中超只有我一人入选,却没有入选中超全明星阵容,再次证明我来到这里,其实是来跑龙套的。

  最心酸奖

  获奖者:河南、陕西球迷(并列)

  按理说,今年中超,没咱陕西球迷什么事。但在中国职业联赛的版图上,陕、豫两地球迷关系和睦如兄弟,去年人和迁往贵州,今年河南建业降级,陕豫两地球迷先后成了难兄难弟。河南建业队降级后,河南球迷在看台上痛哭流涕,这又勾起了陕西球迷内心的酸楚。河南建业队即便是降入中甲,至少还留在职业联赛赛场,仍有机会重返中超。陕西足球自从人和出走后,不得不从头再来。内心更加复杂的是,离开了陕西的人和,今年杀入足协杯决赛,亚冠资格也有望拿到。

  然而,这就是足球,有人享受胜利的喜悦,有人就必然品尝失利的苦涩。一支球队可以失败、可以迁徙,但真正的球迷永远都不会背叛对一支球队的忠诚。今年欧洲杯上,爱尔兰球迷在看台上用凄美的歌声告慰出局的爱尔兰队,感动了全世界的球迷。这就是足球的生命力所在——球迷的支持和忠诚。

  获奖感言

  从不说寂寞,只因心里住着你。可一直孤单,因为你只在我心里,却在别人的怀里(摘自莫言语录)。

  最悲催奖

  获奖者:朱骏、李章洙(并列)

  今年中超有两个比窦娥还冤的冤大头,一个是申花投资人朱骏,一个是前恒大主帅李章洙。朱骏为了让申花大股东兑现多年前的转让所有股权的承诺,又花了一大笔钱,请来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两个巨星,企图利用世界大牌球星,提高自己的话语权。然而,对方的回应依旧是“再等等”。不是朱骏没有耐心,而是这块本该在2009年就该转让给他的申花股权,久拖未决,至今,朱骏仍是股权只占百分之二十五的小股东。一个小股东多年来花钱运行着上海申花,并不想当白求恩的朱骏自感成了冤大头,删除了微博上自己作为申花投资人的认证。

  李章洙的悲催之处是,2010年,率恒大征战中甲第一年就夺冠并冲超,第二年就拿下中超冠军,今年率领球队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下课前,不仅让球队位居中超头名,还率队打进亚冠16强。成绩不好,下课理所当然。成绩好,没做错任何事,也下课了。天下教练,还有比李章洙更悲催的吗!就在恒大提前一轮卫冕中超冠军之日,在广州的李章洙内心更不是滋味:这个冠军本该是他的荣誉,结果“桃子”被里皮摘了。

  获奖感言

  我们俩是难兄难弟,我(朱骏)是花了几个亿,还是小股东,你(李章洙)是率队成绩最好,也要下课。好在,有你陪我,跟我并列获奖,这心里好受多了。

  最雷规则奖

  获奖者:303奖金政策

  赢一场球奖300万元、平一场不奖不罚、输一场罚款300万元。这就是今年中超赛场上,在恒大、富力和贵州人和等球队实行的303方案。方案发明之初,发明人很兴奋,认为这个方案以及支撑这个方案的一大堆数学公式,解决了中国足球乃至世界足球对球员表现进行量化的难题。如果诺贝尔大奖中设置诺贝尔足球奖,发明人甚至可以申报这个奖项。然而,本报记者运用这个公式进行推导演算,惊奇地发现,按照这个激励政策,会出现成绩好、拿的钱少,成绩差、拿的钱却多的奇怪状况。比如,一支队伍今年30轮战绩为10胜20平,积50分,奖励为3000万;如果18胜12负,积分54分,奖金却只有1800万。积分高了,奖金却少。303方案之所以出现悖论,就是没有遵守赢球3分、平局1分、输球0分的足球积分规则。其实,不仅是中超的老板,中国许多企业家自以为搞明白了洋人发明的绩效管理,自己一搞却发现南辕北辙。好在这个制度颁布后,问题多多,先后被废止。

  获奖感言

  我们都能想到的,人家(足球发达国家)早就想到了,问题是,人家为什么不用。很简单,如果足球的胜负能用数学公式和简单的绩效奖罚就可以决定,足球的最大魅力——不确定性也就没有了,就不是足球了。这个奖是督促我们要按照足球游戏规则办事。

  终身成就奖

  获奖者:大连实德队

  昨天,在今年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大连实德负于贵州人和。其实不管输赢,这场比赛注定是悲情的主题。在中国职业联赛征战了十三载的大连实德将就此告别中国足坛。大连实德,不仅是大连足球的一张名片,也是中国足球的一张名片。大连实德迄今为止在国内联赛和亚洲赛场上获得的荣誉,仍然没有球队超越。在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中,大连实德也是争议性最强的俱乐部,当年实德投资人构筑的实德系,遭到众多俱乐部的抨击。当荣誉等身、毁誉参半的大连实德足球即将退出足坛时,我们不得不唏嘘,中国足坛一个属于大连的王朝终于离去。

  获奖感言

  感谢球迷,荣辱与共十三载。现在大连足球的名片,就交给大连阿尔滨吧。

  杰出贡献奖

  获奖者:2012赛季上座率

  无论怎么说,2012中超赛季都是值得褒扬的。在国字号球队纷纷铩羽之际,在中国足球整体落魄之际,以恒大为首的足球投资人拿出滚滚的金元,将这个本该冰冷的球市烧得火热。中超整个赛季竞争激烈,悬念丛生,冠军、亚冠资格、降级,这三大悬念直到联赛最后阶段才依次揭晓。在眼球关注度方面,世界名帅里皮和世界顶级球星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等纷纷登陆中超。中超的火热,也让球迷回到赛场,上座率位居亚洲第一。恒大主场的上座率不仅雄踞亚洲榜首,而且已经与尤文图斯这样世界豪门球队的上座率平起平坐。可以说,2012年,中国足球所有正能量的爆发都来自激情荡漾的2012中超联赛。 本报记者梁军

  获奖感言

  感谢扫赌打黑风暴,让中国足坛变得干净许多。尽管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样那样的抱怨,但2012年,足球终于开始回归足球本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