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被绝杀遭降级迷惘 中超附加赛日期还未确定

2012年11月04日10:28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奇迹还是没有发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上海申鑫在铁西体育场一度看到了留在中超的希望,不过肇俊哲第88分钟的任意球破门让辽宁宏运成为这场保级生死战的胜利者。2比3,输掉比赛的申鑫全年6胜12平12负积30分,之前两年勉强保级的申鑫在中超第三年排名倒数第二,不幸遭遇降级。好在,两支大连球队合并后可能产生的附加赛,让申鑫看到了一丝留在中超的希望。

  申鑫两度扳平比分

  比赛第88分钟,辽足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肇俊哲右脚踢出一记弧线球直接飞进球门近角。3比2,这个进球直接宣判了申鑫“死刑”,站在替补席边的申鑫主帅朱炯蓦然抬头看了一眼记分牌上的比分,想要在最后几分钟内反超比分,已无可能。朱炯的神情有些沮丧,当泰国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后,朱炯一个人独自站在球员通道外,泪水已经在眼眶中打转。看到一个个走下场的球员,朱炯还是上前一一安慰,“这么恶劣的天气下,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球队两次落后两次追平,顽强精神令我感到满意。”

  “结果对我们来说很遗憾,很沮丧,我想对老板、对球迷说一声抱歉,结果可能有一些残酷,这就是生活。”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朱炯坦言降级这个结果对于申鑫来说并不公平,“一场比赛决定一个赛季的命运,不是每个球队都遇到,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没有长传冲吊,还是打自己的脚下球。我们是年轻球队,过去的两个赛季,传接球、控球都有很大进步,我们要想取得突破,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队员、教练在一年的工作上取得很大进步,虽然结果很遗憾,但是我自己还是很满足。这是职业联赛的一个过程,还是向前看吧。”

  “联赛给我的印象是中国足球在回暖,很多老板投入大量的财力,引入世界最高水平的教练、球星,这样的举措对于吸引球迷、提高市场影响都有好处。”朱炯坦言联赛竞争程度的加剧,迫使球队必须取得更大进步,“现在好球员很难找,花钱也未必能够找到好球员,未来不管是在中超还是中甲,都要取得进步。中国球员要进步,还是要走出去,跟强队竞争。”

  球员是否休假成难题

  根据中超升降级规则,排名倒数第一的建业和倒数第二的申鑫降级,下赛季将参加中甲联赛。不过,大连两支俱乐部将要进行的合并,又让申鑫是否降级出现一定变数。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准备的预案,一旦实德、阿尔滨合并后注销一个中超参赛资格,中超倒数第二将和中甲第三(福建骏豪)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昨天比赛后,可能出现的附加赛,在申鑫内部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现在传闻很多,但到现在为止任何消息都是传说,没有官方的消息,按照原计划我们是要休息。”对于附加赛,朱炯坦言自己并不知道。根据安排,球员将在回到上海后进入休假状态。一位俱乐部高层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直到现在,附加赛有没有,还不知道。之前我们也向中国足协询问过这方面的事情,足协表示要等大连那边提交最后的具体合并方案,才会有一个最终定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大连合并的事情没有那么快,所以我们只能先等待。”

  从目前情况来看,申鑫和福建这两支球队,都处在相对尴尬的地位,“如果球队放假了,万一要打附加赛,临时进行状态很难保证。但在没有确定打附加赛的情况下一直训练,也不可能。”相比可以随时集中的国内球员,外援问题更是复杂,“好在我们好几个外援都是长期合同,不会面临合同到期的问题,不过外援到底是否回国休假,现在也需要讨论一下,我们必须未雨绸缪。”上述申鑫高层告诉记者。

  除了附加赛,目前申鑫方面还在观望打假扫黑风暴后的相关处罚,“2009赛季结束时,足协也处罚了几支涉案的球队,这次公布的案情和当初很多是一样的,按照道理足协应该进行处罚。无论是附加赛还是处罚涉案球队,我们都希望足协可以尽早决定,这样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相应的位置,来决定下赛季的组队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