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汇丰冠军赛 > 2012年汇丰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汇丰赛冠军特写:保尔特第二次夺世锦赛冠军

2012年11月04日1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2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激情落幕。英格兰花蝴蝶伊恩-保尔特四轮分别打出69—68—65—65 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1杆,以2杆优势力压左手天王米克尔森、南非球手埃尔斯、美国人杜夫纳以及皮尔西四位球手,首度夺得WGC汇丰冠军赛的冠军奖杯。这是保尔特本赛季获得的首场胜利,也是其职业生涯中夺得的第二座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

  在WGC汇丰冠军赛之前,伊恩-保尔特本赛季参加了13场欧巡赛,获得7次前十名,但是没有获得任何冠军。不过这两个星期保尔特在中国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上周在上海美兰湖进行的首届宝马大师赛上,英格兰人收获单独第四名,并且拿到了超过26万欧元的奖金。而本周他更是在东莞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上后程发力,反超拿下了WGC汇丰冠军赛的冠军,首度赢得老汤姆-莫里斯杯。

  本周三的时候,有球手就预测本周比赛的冠军成绩将会是低于标准杆20杆甚至更少,而比赛的过程证明了职业球手们的看法果然不差。伊恩-保尔特最终的夺冠成绩是低于标准杆21杆。保尔特本周的状态是逐步提升,越来越好。在比赛的前两轮,他分别打出了69杆(-3)和68杆(-4),稳重带升。在第三轮前进日中,花蝴蝶捉到5只小鸟和1头老鹰,没有吞下任何柏忌,打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的65杆,将总成绩提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4杆,排名并列第四位,落后领先者4杆。

  按照伊恩-保尔特的想法,四杆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差距。在奥拉沙宝球场上,只要有一轮发挥非常出色,都有争夺冠军的可能性。保尔特说,“第三轮中打出过低于标准杆11杆,甚至12杆的成绩。这证明了发挥好的时候,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周日决赛轮的比赛,伊恩-保尔特在倒是第二组出发,和他同组的是厄尼-埃尔斯和比尔-哈斯。或许是缺少了在冠军组比赛的压力,保尔特反而更能放开手脚。他在前九捉到四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在转场之前将成绩提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8杆。而转入后九,保尔特又连续在第10洞和第11洞收获小鸟,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20杆,并且登上了领先榜的首位。在14洞和15洞连下两城之后,保尔特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三杆,离冠军近在咫尺。

  决赛轮中唯一让大家为保尔特担心的是在标准杆3杆的17号洞。在这洞之前,保尔特已经连续38个洞没有打出柏忌或者更差的成绩。但是英格兰人在这一洞的开球不够理想掉入沙坑,随后的救球也是乏善可陈,最终两推吞下柏忌。在对手菲尔-米克尔森在15洞捉到小鸟的情况下,保尔特的领先优势仅仅存下一杆而已。冠军之争再度燃起悬念。

  不过,老米随后在17号洞也是开球失误,同样在这个三杆洞吞下柏忌,将夺冠的主动权再度交到了保尔特的手中。保尔特在最后一洞通过精彩的沙坑救球保帕成功,最终以2杆优势结束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赛后保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耐心成就了今天的冠军。“15号洞的小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领先了三杆。我今天在球场一直坚持的就是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并且保住耐心。从莱德杯开始,我的表现一直非常良好。上周在宝马大师赛获得了第四名,而本周更是在汇丰冠军赛上拿到了冠军。”

  从2009开始,伊恩-保尔特连续参加了四届WGC汇丰冠军赛,并且成绩逐年上升。2009年他仅仅排名并列45位,但是在2010年和2011年都获得了并列13名。而今年他更是力压众多顶尖高手拿到了赛事的冠军,成就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之一。

  自从转职业以来,伊恩-保尔特还没有获得过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以及球员锦标赛的冠军。不过,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他的表现也算是有所亮点。2010年,英格兰人赢得了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冠军,而今年他又在观澜湖拿到了汇丰冠军赛的冠军。不过有些遗憾的是,保尔特在另外两场世锦赛CA锦标赛和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一直表现一般,没有获得过任何一次前十名。

  伊恩-保尔特今年将职业生涯的重心慢慢地转移到了美巡赛场,而且收到了效果还都不错。不过他在欧巡赛场也没有放松,特别是在几场大赛中他都保持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保尔特在2012赛季的四场大满贯赛事中表现抢眼,三次获得前十(美国大师赛第七名,美国公开赛第41名,英国公开赛第九名,美国PGA锦标赛第3名),而在欧巡赛旗舰赛事宝马PGA锦标赛上也获得了第10名。包括本周的汇丰冠军赛在内,本赛季保尔特一共参加了14场欧巡赛,获得8次前十名,其中还包含了一个冠军。

  截止到本周之前,伊恩-保尔特在年度迪拜竞赛榜上以1,349,475欧元排名第13位,相信汇丰冠军赛的奖金可以让他的排名大幅度提升,至少进入前十。

  伊恩保尔特资料:

  姓名:伊恩 –保尔特

  出生时间:1976年1月10日

  出生地点:英格兰

  转职业时间:1994年

  职业生涯欧巡赛冠军数: 13个(2012年WGC汇丰冠军赛、2011年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2010年瑞银香港公开赛、2011年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2009年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2006年马德里大师赛、2004年沃尔沃安达卢西亚大师赛、2003年挪威公开赛、2003年威尔士公开赛、2002年意大利电信公开赛、2001年摩洛哥公开赛、2000年意大利公开赛、1999年de Côte d'Ivoire公开赛)

  世界排名:第26位(截止到本周之前)

  2012年迪拜竞赛榜排名:第13位(截止到本周之前)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