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关天朗进军大师赛 一张毫无争议的外卡资格

2012年11月04日18: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江南印

  11月4日,2012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在泰国曼谷阿玛塔温泉俱乐部落幕,中国小将关天朗从头领先到尾,以-15杆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成为首次捧起本项冠军奖杯的中国选手。在创造中国球手在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的这一纪录的同时,他也随即获得了赛事的最大福利,将受邀参加2013年的美国大师赛。虽然他不是中国大陆首位参加大满贯赛冠军的球手,更不是第一位参加美国大师赛的球手,但他却是中国球手里最快接到奥古斯塔俱乐部邀请函的一位。

  众所周知,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是由美国奥古斯塔俱乐部、R&A和亚洲太平洋高尔夫联盟联合发起,冠军的奖励为获得下一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参赛资格,每年的美国大师赛分配给业余球手的参赛资格仅有5个,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冠军即为其中之一。关天朗夺得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也就意味着他立即获得了奥古斯塔俱乐部的正式邀请函,此前,他的前辈张连伟、梁文冲则是通过外卡才获得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而美国大师赛的外卡颁布时间,一般要到美国大师赛临近才会对外公布。有没有外卡?有的话颁给谁,不颁给谁?其主动权全在奥古斯塔俱乐部,不像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明明白白地写在赛事的章程里。

  此前,张连伟获得了2004年美国大师赛的外卡,成为首位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中国大陆球手,他还是首位参加大满贯赛的中国大陆球手。其原因在于倒也简单,此前,他在2003年新加坡大师赛上打败埃尔斯夺冠,成为中国大陆首位欧巡赛冠军得主,引起全球关注,注重开拓中国市场的奥古斯塔也就不例外,将2004年美国大师赛的外卡颁发给他,虽然张连伟最终未能晋级,但却让中国球手看到了未来征战大满贯赛的种种可能。此后,当梁文冲2007年获得新加坡大师赛冠军,实现中国球手的薪火相传时,奥古斯塔同样将橄榄枝伸向了梁文冲,他获得了2008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当时,他获得这一外卡还一度引起争议。那一年,奥古斯塔的外卡给的全都是亚洲球手,而没有将外卡发放给科林•蒙哥马利,后者可是8届欧巡赛奖金王,但奥古斯塔出于市场和电视收视率方面的考虑,而是邀请泰国选手马山、印度球员米哈辛和中国球手梁文冲。

  与这两位前辈不同,关天郎通过2012亚太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夺冠获得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资格却没有任何争议,只会获得更多的赞赏与期待。有鉴于他才14岁,当他明年正式参加美国大师赛时,他也创造了另一记录,也即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的参赛球员而之前的最年轻参赛纪录是16岁的澳大利亚人马纳塞罗。此前,参加了2012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关天朗,还创造了欧巡赛最年轻参赛球员的记录。当这些记录集于一身时,你可以想象,这位天才的中国球手,是多么的幸运。(搜狐体育 江南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