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三名外援要走 帕切科:球迷是灵魂和心脏

2012年11月04日20:55
来源:北京晚报

  尽管昨天中午冷雨就已经如期而至,但下午2点多时,工体外已经人流如织,每个球迷的心里像是填满了炭火,他们要在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为子弟兵送去助威呐喊,让陡降10摄氏度的气温,在工体重新升温。而张稀哲第93分钟的绝杀,1比0首次击败恒大,这让工体沸腾,似乎冷雨被球迷们的激情蒸发了,为被冷雨浇透而仍然助威的现场球迷献上了最美好的回报。

  昨天,恒大队果然以替补阵容出战,国安则派出了全部主力。国安从一开始就倾巢而出,志在必得,众将士轮流冲击对方阵地,可惜雨战之中,相对来自南方的广州恒大队,国安将士没有太大优势。球迷全场的助威声从未停止过,似乎冷雨越大,喊声越响。这给了国安球员们最直接的动力,每个球员个个奋勇争先。谁能想到在北京进入初冬的第一天,在狂风冷雨之中,会有这样一群热心、痴心和忠心的球迷,为一场只为球迷而战的比赛呐喊助威。这在五六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老帅金志扬深情地称,这才是球迷与球队“水与舟”的关系,他说:“前些年,中国足坛假赌黑横行,伤了球迷的心,现在赛场干净了,球员们全身心比赛了,自然就请回了球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国安球迷是球队最大的精神动力,有这样一群这么给力的球迷,国安队球员怎么能不打出自己的精气神?这一点是今年国安队的最大进步,无论比赛输赢,都在认真比赛,力争取得进步,他们不想也不愿辜负球迷给予的支持和信任。这才是北京的球市,中超的未来!”

  下半时,就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球迷认为将以平局收场的时候,徐亮的一次妙传帮助张稀哲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一进球让已经被雨水浇透的球迷们沸腾了。进球之后,所有的国安队员紧紧相拥,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在工体的大雨中,帕切科饱含热泪,他试着坚强,并撅起了嘴,但泪水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下。随后,帕切科向球迷竖起了大拇指,而当队员为他撑起伞时,帕切科似乎更愿意享受这场大雨下的胜利。去留不定,饱受煎熬的徐亮泪水涟涟,他激动地说:“我脸上其实更多的是争气,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我的赛季表现的话,就是争气。”看台上,球迷们看不清球员、教练员脸上流下的是泪水还是雨水,依旧热情回应,在看台上迟迟不愿离去。在北京这个冬天,这温暖而感人的一幕将铭记在工体的历史中。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帅论

  帕切科:

  球迷是灵魂和心脏 里皮:年轻球员让我满意

  球迷是灵魂和心脏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每一个球员都展现了很高的水平,我祝贺所有的人,我本人也感到非常开心。我们的球员在今年表现非常不错,同时也要感谢俱乐部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当然还必须感谢北京球迷,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和支持,他们是球队的灵魂和心脏。另外,我非常理解里皮,他们的球队一直面临多线作战,所以他们这场比赛安排一些年轻球员上场是正常的。现在我们的队伍已经涌现出了不少很不错的年轻球员,希望明年国安更加精彩。但是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是让球员好好休息,因为10个月以来他们消耗非常大。

  里皮:

  年轻球员让我满意

  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我感到满意。今天只是比赛的最后几秒失球输掉比赛很遗憾,从今天的出场阵容可以看出恒大队正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如果不考虑那个失球,仅仅以三四名主力的阵容能够把比赛踢成这样还是很满意。上场的年轻球员整体表现不错,黄家强、李智塱、石俊俊都很好,彭欣力是因为脚伤,不然他会踢更久。我来到中国只有5个多月的时间,回顾球队的战绩,我们能够中超卫冕,足协杯进入决赛,亚冠非常不走运被淘汰,说明我们在三线作战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所以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帕切科:我不想走

  俱乐部:双向选择

  在完成本赛季的最后指挥后,昨天赛后国安队的主教练帕切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动容落泪。帕切科的泪水是他一个赛季以来压力和情绪的宣泄。在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直面回答了记者对于他去留的提问,他不想离开国安俱乐部,但会先回国休息一段时间。稍晚,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帕切科的去留问题还在讨论,这些全都是双向选择,因为之前他也说有国外的球队在联系他。”

  帕切科说:“我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所以我会履行完合同的。虽然我不知道俱乐部的意思,但我希望能够完成我的合同。现在重要的是把自己的队伍建设得更好,这方面我会和俱乐部协商,其实最重要的是队伍能够踢出精彩的比赛。这两年以来我的球员也一直证明他们自身的能力,确实有那么几场比赛我的球员踢得不是很好,但大部分还是非常不错的。对我个人来说,每当输掉比赛的时候,我都觉得非常失望,我不喜欢输球。接下来我将会先回国休息,因为我也离开家乡10个多月了。无论是亚冠还是联赛,我们需要确定阵容后才能去确定目标。最后结果怎样,只能等待恒大与贵州的足协杯赛果了。”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国安三名外援要走

  徐亮会不会留下?

  本报讯(记者陈赢)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尽管马努、雷纳尔多、弗朗索瓦与国安队还有工作合同,但他们面临的未来可能是离开国安俱乐部。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目前国安有6名有约的外援,俱乐部确定留下的外援是马季奇、格隆和卡努特,其余不适合国安的外援会更换。罗宁承认了本赛季俱乐部引援上的失利,他说:“外援问题我们这个赛季有很多的教训,卡努特还是成功的,我们也下了很多工夫。但外援的引进还是不理想,我们的成绩也受到了拖累。新赛季我们会从人品、能力、价格、给球队的变化等方面综合考量引进外援,只要适合国安,价钱没有上限。”J080

  徐亮会不会留下?

  昨天赛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介绍,俱乐部与徐亮续约,然而稍晚徐亮表示,尚未与俱乐部完成签字续约。徐亮究竟会不会续约,续约后他会不会留下?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徐亮的去留将在这几天内有答案。

  昨天,罗宁说:“徐亮现在已经成功续约了一年,应该说续约是他能不能留下来的条件之一,但是即使续约他也有可能被买走,因为他来的时候就是在没到期的情况下被我们买来的。”罗宁的言外之意是,即便徐亮与国安续约,还是存在着徐亮以租借或者转会的形式,加盟其他俱乐部。国安俱乐部将从这笔交易中,获得相应的租借费或者转会费。但这种转会方案,对于球员本人徐亮,却不是个人利益最大化的方案。

  对于国安俱乐部,徐亮满怀深情,他说:“不管如何我希望国安队一切都好,希望球迷能够继续支持国安队,支持我。”记者了解到,此前徐亮已经获得自由身,在二次转会期间国安俱乐部没有与徐亮续约。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如果俱乐部在球员工作合同期满前6个月,仍没有与球员续约,那么该球员将成为自由球员。

  徐亮会不会留下?这取决于徐亮个人的选择。此外,国安队长徐云龙、王长庆都已是自由球员,他们与徐亮的情况相似,同样是面临双向选择。希望俱乐部能够留下这几名为球队作出贡献的老将。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