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输球被批依赖“哈林” 林书豪赛后责怪自己

2012年11月05日09:55
来源:东方早报

  ■ 林书豪自责关键时刻失误 哈登被指持球时间过长影响运转

  昨日与开拓者的比赛是火箭新赛季第一次在主场的比赛,但是却没有给丰田中心的球迷献上一场胜利。在常规时间错失绝杀的情况下,火箭在加时赛遭遇崩盘,最终以85比95的比分不敌开拓者吞下赛季首败。哈登得到24分、6个篮板、5次助攻,而林书豪则交出13分、3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的答卷。不过除了“哈林”组合外,火箭的其余球员并没有给予强大的支撑,火箭也在赛季首场主场比赛中败北。

  林书豪赛后责怪自己

  昨日的比赛是火箭本赛季的第一场主场比赛,整个球场几乎座无虚席,火箭球迷冀望由“哈林”组合领衔的全新火箭能够在主场取得开门红。整场比赛,火箭几乎压制开拓者,甚至一度在第三节时领先开拓者14分,不过开拓者却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中完成对火箭的逆转。

  “老实说,脚踝的扭伤对我有些影响,让我的行动慢了下来。”赛后,在比赛中扭伤脚踝的哈登谈到了扭伤对于自己的影响。不过哈登坦言火箭输球的原因是因为较低的投篮命中率,“我们整场比赛有着非常多的机会,而且是很不错的机会。但是球就是不进篮筐。”哈登甚至表示自己的投篮也是一团糟,除了终场前的那次绝杀不进,连续三场出战40分钟以上的大胡子在加时阶段只贡献了2分,“我有很多机会去投篮去得分,但是很不幸球没有进。这就是篮球的一部分。所以现在我只能回到训练场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加勤奋地训练。”

  与哈登一样,同为球队核心的林书豪同样在赛后责怪了自己,“我想我们错失了非常多的投篮。常规时间还剩50秒的时候,我们是领先的。但是我的一次非常糟糕的失误出现在了最糟糕的时刻。我们没能完成一次投篮。如果你想赢得比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你必须学会如何去得分。”

  “哈林”之外谁来得分

  尽管在赛后,哈登和林书豪不约而同地指责了自己的发挥,但是从数据上看,“哈林”组合已经给出了不错的表现。全场比赛,“哈林”组合联手斩下37分、9个篮板、12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但是除去“哈林”外,火箭剩余球员出手59次,占全队出手的61.5%,但只得到48分,占全队的56.5%;“哈林”组合则用全队38.5%的投篮机会得到全队43.5%的分数。

  赛后,《休斯敦纪事报》记者索罗门撰文评论了火箭的比赛,在索罗门看来,球队不能完全依赖“哈林”组合,必须有其他球员在进攻端为球队做出贡献,“仅仅用了两场比赛,哈登便征服了火箭球迷,前来丰田中心看球的很多球迷都戴上了大胡子配饰,而林书豪依旧延续着自己上赛季的精彩表现。不过,球队需要更多队友站出来提供更多帮助。”除了索罗门,另一位长期跟队记者费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哈登尽管表现惊艳,但持球时间太长却成为桎梏球队运转的因素,“哈登的持球时间太长,这影响了球队的运转,他的队友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创造机会,毕竟火箭没有维斯布鲁克和杜兰特。”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在昨日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球队目前出现的问题,“我们的轮转出了一些问题,其他球员在进攻端并没有给予更多的支持,之后的比赛球队如果要打得更好,我们在进攻端就需要更好的表现。”好在输给开拓者之后,火箭将迎来3天的休息时间,他们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北京时间11月8日主场面对掘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