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不敌开拓者新赛季首败 哈林砍37分仍难救主

2012年11月05日10:46
来源:重庆晚报

  哈林组合疯狂的势头竟然在新赛季的头一个主场就戛然而止,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昨天火箭以85比95不敌开拓者,哈登和林书豪合力拿下37分,但仍无法挽救球队。幸运的是,这场失利来得很早,足以让哈林组合看清未来的艰辛,想要在强手如林的西部脱颖而出,只靠疯狂是远远不够的。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疯狂进攻?

  无防守难成大业

  新赛季首次在自己的更衣室里接受采访,哈登显得很失望:“我们的节奏不够好,投丢了太多的球。前几场很容易进的球,今天却怎么也投不进去。”他说的没错,前两场命中率高达60%的他,本场比赛却24投仅8中,拿了24分6个篮板5次助攻,远远不够疯狂。林书豪同样只有12投5中,13分7次助攻。火箭全队命中率刚过三成,赖以生存的三分球更是25投6中,整个加时赛只投中一球,用主帅麦克海尔的话来说,这样的效率想赢球太难了。

  三场比赛下来,火箭的特点很清楚的呈现在各队眼前,他们是一支特别依赖投篮的球队,能够撕裂对手防线的球员只有哈林组合。也因此,头两场赢球要么命中率惊人、要么就靠哈林发挥。面对同样背靠背作战的开拓者,火箭不是没有机会赢球,“他们的命中率也不高,但我们关键时刻却没能防住对手。”林书豪一语道破。防守原本是火箭在西部屹立不倒的法宝,但在哈林的疯狂进攻下,却渐渐被淡忘了。

  火箭三场比赛场均丢97.7分,在西部只能排倒数第5。篮板球的控制力还不错,但在有效防守和扼制对手命中率上却不够好。哈林两大核心都不擅长防守,特别是豪哥,被对方新秀控卫利德拉拿下20分9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你不可能每天晚上都投得那么准,所以也不可能只依靠进攻去赢得胜利。”林书豪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而哈登也有同感,“我不想找借口,我们只能回到训练场上去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疯狂哈林?

  透支哈林后果堪忧

  除了哈登和林书豪,火箭昨天只有帕特森和替补的莫里斯得分上双,哈林组合头两场得分占了全队的一半还多,但如果他们像昨天一样平庸,那火箭就没有赢球的方法了?

  角色球员的攻击力在第三场成了问题关键,二年级生帕森斯火力不足,阿西克只是纯蓝领。三场比赛麦克海尔一共只用了6名替补轮转,充分说明其他球员的能力问题。哈登每场比赛都超过了40分钟,虽然他只有23岁,但长久下去也是个隐患。昨天第三节哈登一度扭伤脚踝离场,足以让火箭警惕了。而林书豪场均出战37分钟,对于一个刚刚经历了膝伤的控卫来说未免有些多了。要知道,上赛季他不过首发了27场就留下了严重的膝伤。常规赛是一个漫长而疲劳的过程,想依靠哈林的疯狂赢球,到头来也必然吞下伤病的苦果。

  疯狂西部?

  季后赛不是想要就能要

  主场输球后,火箭忽然发现进西部季后赛并不轻松。新赛季除了马刺三连胜领跑西部外,多达7支球队2胜1负,其中还包括公认的弱旅黄蜂和国王。上赛季被拦在季后赛门外的森林狼、开拓者、勇士都被认为有希望冲击季后赛,而谁也不会指望小牛和湖人就这样江河日下。

  “我们当然有希望冲击季后赛,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总经理莫雷说,“但这需要我们付出加倍的努力。”年轻的火箭更像是两年前的雷霆,他们能够打出精彩绝伦的比赛,但想要持续稳定的赢球,要走的路还长。

  阿伦6.7秒3+1灭掘金

  掘金116比119热火

  回到主场的热火昨天赢得心惊胆战,他们凭借雷·阿伦在终场前6.7秒的“打四分”才得以取胜。伊戈达拉的跳投曾帮助客队取得116比115的优势,关键时刻,全场贡献23分的阿伦展现了“杀手本色”,他在左侧底角接到詹姆斯传球后命中三分。此外,波什也打出了自2010年加盟热火以来发挥最为抢眼的比赛,得到40分和7个篮板的他也是热火获胜的功臣。

  凯尔特人89比86奇才

  国王98比106步行者

  猛龙100比107篮网

  黄蜂89比82公牛

  骑士102比105雄鹿

  山猫99比126小牛

  爵士100比110马刺

  勇士114比110快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