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杯高尔夫赛落幕 冠军保尔特为阿森纳表遗憾

2012年11月05日12:07
来源:东莞时报

  对于英国人伊恩·保尔特来说,昨日的经历只能用“美妙”来形容——在东莞观澜湖举行的汇丰杯高尔夫世锦赛第四轮比赛中,他打出65杆的成绩,从而以267杆的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1杆)夺冠,领走了120万美元的奖金。

  “其实我昨天(3日)晚上郁闷了一个晚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保尔特表示,“但还好(郁闷的情绪)没有影响我比赛的发挥,也没有影响我夺冠的好心情。”

  保尔特郁闷什么呢?作为阿森纳的铁杆粉丝,保尔特一般不会错过“枪手”的比赛,所以即使自己在中国参加高尔夫世锦赛这种重要赛事,他也没有忘记一个铁杆球迷的“本份”——前晚他观看了阿森纳与曼联的比赛,结果阿森纳输了,保尔特郁闷了。

  好在保尔特的一肚子闷气,在昨日得到了宣泄——本来前三轮比赛结束后,保尔特比排名第一的维斯特伍德和乌修仁落后了4杆,各方都预测冠军会在维斯特伍德、乌修仁及排名第二的米尔克森中间产生,似乎谁也没有将“因衣服穿得好看而闻名的保尔特”看成是冠军候选人。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保尔特昨日越打越顺手,在前九洞捉下了四只“小鸟”(比标准杆少一杆),在第11洞时登上领先位置并保持到最后。

  夺冠后的保尔特受到球迷的热捧,这位本来因“高尔夫时尚皇帝”名号而被球迷熟悉的球员,这回又用实力征服了中国球迷。对了,大半天的比赛打下来,保尔特身上居然没有汗渍,衣服也不见皱褶,真不愧为高坛出名的“模特球手”。中国选手方面,梁文冲成绩最好,他获得并列第24名。

  从明年开始,汇丰杯将重回上海,并永久落户上海。

  记者手记

  观众越来越专业

  汇丰杯的赛事聚集了全球顶尖的高尔夫球大师,比赛的精彩度自然不言而喻。昨日的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保尔特虽然自第11洞开始后便处于领先,但他的身后,名将米克尔森、埃尔斯紧追不舍——不到最后时刻,120万美元的奖金到底落入谁的口袋,仍然充满悬念。

  于是有不少球迷选择跟着保尔特走,也有些人早早守候在第18洞(最后一洞)——当18洞没有选手进行比赛时,现场就会立刻变成“关于保尔特和米克尔森谁能夺冠”的讨论会,有人拿着手机一直在刷记分卡直播,有人甚至拿着手机看视频直播,大伙不时地交流着看法。

  这个情形,让笔者记忆起了三年前的高尔夫世锦赛。当时,比赛同样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观看比赛的除了会员之外,大部分人都是持赠票前来“围观”的人群——有不少观众接受采访时,直言“不懂高尔夫”。当时的比赛现场一直闹哄哄,导致不少球手在击球前总得抗议观众不够安静。

  但时隔三年,当同样作为顶级赛事的汇丰杯来到东莞时,观众为比赛营造的氛围,显然有了质的改变。笔者发现,周围的观众对这些顶级选手简直是“如数家珍”——不仅可以熟悉地说出选手们的名字,甚至连这些选手最近的成绩都十分了解。

  站在笔者旁边观赛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黄江跑到塘厦观看比赛的,他自己是观澜湖的会员,所以能够免费观赛,但他身边的几位朋友都是掏了1000元买门票的球迷。林先生和他的朋友一直在探讨着球手们的推杆手势,并且商讨要“模仿模仿”。

  看来,东莞的高尔夫球迷,已经越来越专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