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欲打造斯诺克第一大赛 明年总奖金超世锦赛

2012年11月05日13:1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总奖金高达60万英镑的2012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昨晚在成都闭幕,特鲁姆普以10:8击败罗伯逊,成为首届冠军得主。前来观赛并颁奖的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用了“成功、圆满”四个字作“总结陈词”。他透露,明年国锦赛的总奖金将力争超过世锦赛的111.1万英镑规模,成为世界斯诺克“第一大赛”。

  新王加冕

  特鲁姆普称雄首届国锦赛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决赛昨晚落下大幕。刚刚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英格兰帅哥特鲁姆普以10:8(19局10胜制)的比分击败了澳大利亚人罗伯逊,捧走了冠军奖杯和12.5万英镑的奖金,顺带还有8000分的冠军积分。

  赛后,特鲁姆普表示:“成都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能在这里夺冠,我感到非常高兴。稍微有点遗憾的是,比赛压力很大,成都的美食都没怎么品尝,看看未来几天能不能去尝尝。”

  目标

  总奖金规模明年将超世锦赛

  “这项赛事从无到有,可以说是专门为成都打造的”,昨晚,前往双流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观看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决赛的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这样说道。他进一步表示,整个赛事的成功超过了大家的预期。

  今年的首届国锦赛总奖金为60万英镑,冠军奖金12.5万英镑、积分高达8000分,是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全球第二大赛事。覃文林透露,明年将在奖金方面做进一步提升,“力争超过世锦赛的111.1万英镑奖金规模,成为世界斯诺克第一大赛”。

  据了解,国际锦标赛与成都所签合约为:“5+5模式”,即从今年起连续5年都在成都举办,同时成都可以优先续约5年。“一项新生赛事需要培育。如果我们连续10年让它在成都办,那么将极大推动成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覃文林认为这样做是值得的。

  本次比赛,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赛事组委会表示,“从欧洲反馈来的信息特别好,大家都在谈论成都举办的国锦赛。这项赛事已经成为欧洲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成都”。

  未来

  将成都打造成世界斯诺克之城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取得的成功,让专程飞来蓉城考察的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赞不绝口,他表示,从赛台的搭建到赛事组织都是世界顶级的,弗格森称,他完全没有想到成都能办得如此好,因为这不过是第一届而已,可以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表示,“我们看到了非常懂球的成都球迷,当队员打出一记好球时,掌声马上就拍起来了。更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整个比赛期间没有一次因为观众的手机铃声、拍照闪光灯造成比赛中断的,说明成都的球迷素养非常高。”覃文林也表示,球市的火爆让他大感意外,“可以说是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并开玩笑道,“我都买不到门票”。

  有鉴于此,弗格森表示,世界台联有意联手成都,共同打造斯诺克之城,“斯诺克会在成都有一个长期的发展,成都是一座非常不错的城市,基础设施非常好。希望比赛结束以后,大家坐在一起交流一下,做进一步的深度拓展。”

  据悉,未来成都将争取让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改名为斯诺克成都赛,“让全世界都知道这项赛事是在成都举办的”,将其办成成都的品牌赛事。同时,明年的比赛将搬至市区的四川省体育馆进行,以方便球迷观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