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2013赛季 2012最后一轮已经开始

2012年11月05日16:2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徐根宝面前那部装了比分直播软件的苹果手机,在90分钟里一次又一次地发出比分改变的提示音。星期六的傍晚,这位明年即将带领球队征战中超的老帅,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观看着那场中超保级生死战役。比赛开始前,根宝对我们说,他希望申鑫能保级成功,他希望看到上海能有三支中超球队,但这场生死战的最终结果却是2比3,在传闻中的附加赛开打之前,申鑫暂时仍然处于已经降级的状态。

  他们一度距离“虎口脱险”只有一步之遥,在2比2扳平比分之后,我们完全能想象出铁西体育场里上万名主队球迷心中不安的心情,就在这一天,在不远处的大连,八冠王大连实德在金州体育场向他们的球迷依依惜别。如果辽足被申鑫再进一球遭遇降级,那么这也意味着,两支同样位于辽宁的昔日十冠王球队和八冠王球队在同一天走完了自己的中超旅程。

  但铁西体育场从来都不是上海球队的福地,四年前,申花在这块场地,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辽宁4比4扳平,最终和那个赛季中超的冠军擦肩而过。4年后的这个同样寒冷的傍晚,一度看到希望的上海申鑫最终还是被主队3比2完成反超,铁西体育场在埋葬了申花的夺冠理想后,又在4年后,成为了埋葬申鑫保级最后一丝希望的坟场。当然,前提是传说中的附加赛不会进行。

  悬而未决的附加赛传闻,似乎意味着2012的中超还没有画上最后一个句号,但看完这场保级大战之后,我们还是要再一次感谢两支球队的教练球员,他们把一场原本应该沉闷无比的保级战役,踢得如此跌宕起伏。申鑫最后的两个在东北的客场,两场比赛他们竟然打进对方6个球。如果申鑫降级,这也成为第一支净胜球为正数的中超降级球队。

  在大连,实德的最后一战更像是一次告别,在上海,在8000多双眼睛的注视下,虹口的场中央同样也弥漫着告别的气息,当然,告别之前首先是惊喜,最大的惊喜来自于德罗巴,这位连续缺席了之前两场联赛、连续两个星期都没怎么和球队合练的中超最大牌外援,却在这场比赛前闪电复出。不得不佩服德罗巴的身体素质,即便在没有完整训练的情况下,他仍然可以做到击中两次对方门柱,并最终通过原地摆腿发力、完成了一次无论力度和技巧都无可挑剔的破门。

  这是德罗巴在中超完成的第八个进球,即便只来到申花半个赛季还缺席了后半赛季的部分比赛,但德罗巴最终仍然成为申花2012赛季的队内头号得分手,这是申花19年历史上,第一次由二次引援的外援最终成为球队赛季最佳射手。当然,这也是自2010赛季至今,申花队内最佳射手的总进球数,第一次停留在个位数。

  老将成亮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挂靴,另一位即将离开申花的球员冯仁亮并没有被列入18人名单,或许他本来就有伤,或许也是俱乐部为了避免在转会的关键时刻让他遭受不必要的受伤。除了冯仁亮,这场比赛也是外援莫伊塞斯在申花的最后一场比赛。包括可能离开的乔尔,下个赛季的虹口,我们会看到一支怎样的申花队?

  在传说中的附加赛变成现实之前,在这个深秋的傍晚,2012赛季就这样走完了它的最后一轮。控球率最高、进球最多的广州恒大蝉联了冠军,平均控球率最低、但失球几乎最少的江苏舜天拿到了亚军。国安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得了亚冠资格。数据榜上,中超进球榜前20里中国球员只有3人,助攻榜前20名里中国本土球员达到了11人,而申花队内得分第一和助攻第一,正好是昔日的切尔西组合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中超射手榜第一属于达纳拉赫,中超的助攻榜第一被孔卡占据,联赛MVP注定将会在他们两人中产生。当然,舜天的主帅德拉甘荣膺最佳教练,基本应该没有悬念。

  2012赛季才刚刚落幕,但2013赛季已经提前开始了,难道,不是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