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传统贵族走向没落 阿尔滨确认3.2亿收实德

2012年11月06日09:49
来源:东莞时报

  在中超这个大江湖里,尽管恒大在这两年里玩得风生水起独揽风骚,但回看过去多年的历史,恒大的双冠却依然不足以称得上史上最佳,因为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有一支球队曾经拥有着八冠王的头衔,那就是大连实德。

  然而,就是这样的荣誉之师,却在本赛季的中超结束后,走进了历史的胡同,近日,大连阿尔滨确认以3.2亿元买下实德俱乐部,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带队正式接管实德,本周三,阿尔滨将就此事进行通报会。

  八冠荣誉到此结束

  在今年第一个中超赛季就取得第五名,大连阿尔滨队的成绩算是相当不俗,此番阿尔滨收购实德,更是引发了坊间关于阿尔滨是看中了实德衣服上八颗星荣誉的说法。

  不过对此,赵明阳却表示,绝非如此。“八颗星这些荣誉,跟阿尔滨俱乐部没有丝毫关系,我们更不会把它们绣在自己的队服上。我们根本与大连实德之间没有任何关联,我们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想要走的道路,只不过现实情况有所改变,需要我们带着一些昔日在实德效力过的人一起上路,至于他们过去有过怎样的成就和辉煌,那是他们的事情。我留下这八颗星是为了整个城市的回忆留下的,到时候把大连实德荣誉陈列室里面的所有奖杯和奖状都送到博物馆里陈列起来,留给那些愿意继续怀旧的球迷们随时去观赏。阿尔滨拿得出手的成绩还是一片空白,所以我们得继续打拼。”

  实德球员开始进入抢手阶段

  大连两家足球俱乐部的重组,实德球员的去留也成了问题。一位阿尔滨俱乐部的中层干部就表示:“大家都嚷嚷合并,但怎么合并?我们现在这些球员怎么办?腾出位置给实德的队员?就算是腾出位置让他们进来了,大伙儿的心能齐吗?本来就是端着两种不同饭碗的两伙人非要合在一起,谁都不服谁,这个队伍还怎么管?”

  不过事实上,阿尔滨的疑虑也许还不需要那么多。因为从目前来看,实德球员已经进入到抢手阶段,早在阿尔滨承认收购实德前,中超诸强就开始了抢人行动。恒大俱乐部的董事长刘永灼已经在大连驻扎多日,并每日致电杨博宇,希望他能转会;而贵州人和的老板戴永革也是两度乘坐私人飞机抵达大连,希望能够带走朱挺和吕鹏。

  阿尔滨不想和恒大比较

  阿尔滨收购实德,这样的大手笔举动,让人不得不联想到这几年以大手笔投入而著称的广州恒大队。不过对于这样的联想,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却表示,他们并不想和恒大比较。

  “我没想过跟谁掰手腕,足球圈这么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玩法,也可能不同的人相同的玩法,我们不想跟任何人比,因为我们还没什么资历和资格去跟别人比。实话实说,有些东西人家想做的,咱做不到。人家发展比较快,也比较成熟。我每年冬训都会去恒大俱乐部看看,确实做得比较扎实。”赵明阳说。

  中超传统贵族走向没落

  作为曾经培养了郝海东、李明等一批中国超级球星的队伍,大连实德算得上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但自从2005赛季夺得中超冠军之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就走向了重建,老将退役、实力派球星出走、经济滑坡……一系列的问题让这支曾经的中国足坛霸主走到了为保级而战的边缘。而现在,实德更是彻底退出中国足坛。

  除了实德外,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些传统意义上的中超贵族,在这个赛季也不约而同地走向了没落,前者从过去的中超霸主沦为了保级球队,而后者虽然成功使得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加盟,但俱乐部的经济利益以及主教练更换的闹剧,却足以毁掉超级巨星到来的正能量。下赛季德罗巴、阿内尔卡等球星能否留在申花还是个未知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