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自曝难接受中国饮食 曾在高层宴请时想吐

2012年11月06日12: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阳
巴西媒体《esportes》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 一名球员远离自己的家乡和亲人选择去陌生的国度踢球,不仅仅要面临各个国家在足球风格理念上的不同,更要遇到异域国度在语言,饮食,文化,信仰上的差异。近日广州恒大巴西外援穆里奇向巴西媒体《esportes》透露,自己在中国最大的挑战不是足球,而是中国的饮食。

  穆里奇表示,中国的饮食和巴西是完全不同,自己至今无法接受。在2010年加盟广州恒大和球队顺利签订合同后 ,恒大俱乐部高层为庆祝穆里奇的到来,邀请他一起参加晚宴。可是在晚宴上穆里奇遭遇了人生中最呕吐的事情。穆里奇说:“当俱乐部高层点完菜后,服务员把菜端上桌子的那一刻我差点吐了,因为我看到盘子里面居然是一块块白白的没有经过烹饪的生鸡肉,更恶心的是里面居然还有个鸡头矗立在盘子中间。当时我真想立刻逃离这里。当俱乐部领导和我说话的时候,我努力尝试自己不要看到桌子上的菜,假装自己不那么恶心。”

  穆里奇还自爆刚来广州时候吃蛇的经历,他说:“一开始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菜,可是当翻译告诉我这是蛇的那一刻,我整个人惊呆了然后直接将碗里的菜倒掉。中国人吃的东西让人简直难以置信。在巴西我们吃的很简单,大米,牛扒,大豆 等等。” 来中国两年了,我至今接受不了中国的饮食,我仍然坚持吃巴西菜。

  其实穆里奇所说的生鸡肉可能是粤菜中最普通的一道菜“白切鸡”,由于白切鸡的做法非常简单,连调料都不用放,只是在煮熟后吃的时候粘点放了沙姜和麻油的酱油,为的是保持鸡肉的原汁原味。可是对于穆里奇来讲,第一次看到这道菜估计会误以为是没有加工的生鸡肉。而广州的其它食物比如:狗肉、猫肉、蛇肉、鸽肉,动物的头、爪及其内脏,巴西人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据说,在广州踢球的这两年穆里奇每次都会从巴西带很多当地的食物到中国,他很喜欢吃巴西的黑豆饭,“黑豆”是巴西人每天必不可少的主食品。而且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去广州的一个巴西老乡家蹭饭。去年他在回国后,特意带了巴西黑豆和大米。目前在中国大部分时间都是吃自己妻子做的饭。(搜狐体育 吴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