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视点:中超中超,你漂亮漂亮

2012年11月07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文/肖十一狼

  2012年12月21日,这是罗兰·艾默里奇在《2012》里设置的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到来之前,我们能做点什么呢?“烟锅巴”嗓子摇着滚着成为了中国好声音,莫言拿下诺贝尔红了丰乳肥臀和那片红高粱,《2012》穿着3D马甲出来遛弯儿疑似筹钱卖船票,卖房子的王靠红烧肉就纳了福晋弃了糟糠,梅西一边刷数据一边当了蒂亚戈他爹,中超漂亮地完成了2012赛季最后的演出。

  这真的是漂亮的一个赛季。

  资本赢得漂亮。英超西甲用事实证明,有钱能使鬼推磨;意甲用事实证明,钱花不到刀刃上也是白搭。走了山路十八弯后,中超终于选择了一条阳关道,那就是烧钱。不是说烧钱就是中国足球的唯一出路,但烧钱绝对是中国足球的必经之路。就拿这个赛季来说,恒大持续性追加投资一马当先,两匹升班马富力、阿尔滨左右包抄,申花、国安、人和殿后策应,中超呈现盛世景像,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尽管最后夺冠的是花钱最多的恒大,但阿尔滨和富力的成绩对得起他们烧的钱,而国安和人和也拿到了亚冠资格。至于申花,他们要的是吆喝要的是影响力,从这一点上讲,自嘲没有H皮带的朱老板也赢了。

  外援干得漂亮。这个赛季之前,要想看德罗巴、阿内尔卡、凯塔、巴里奥斯、雅库布、卡努特这些大牌外援的表演,我们只能通过电视或者网络。但是这个赛季,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球迷服务,并改变了之前我们喜欢去国外潘家园淘尾货的引援陋习。他们与达拉纳赫、乌塔卡等人一起,用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进球,为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添了砖加了瓦,演唱了一曲外语版的《最炫民族风》。也许这样描述还不足以体现外援的工作绩效,那就看看最终的射手榜吧。我曾想在前十当中找一个中国球员的名字,但结果却是无功而返,好不容易看到个姓孔的,发现还是孔卡这个阿根廷人。

  球迷喊得漂亮。从四川全兴铸造的金牌球市到陕西国力引领的超白金球市,再到北京国安独特的围巾墙、江苏舜天的蓝色海洋,球迷一直都是中超和甲A最可爱的人。你还记得舜天主场1比1平恒大那场吗?南京奥体中心那块打着65769的电子显示屏,足以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你还记得足协杯国安主场对人和那场吗?工体3万多球迷双手指天祭奠北京7·21雨灾遇难同胞的镜头,同样足以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所谓的技术流、发展规划、百年俱乐部都不重要,球迷愿意走进球场看球,这才是最重要的。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没球迷,你踢遍天下无敌手顶个球用。

  如果罗兰·艾默里奇真的一影成谶,作为中国球迷的我们,有如此漂亮的一个中超赛季回忆作陪上路,挺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