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日报:场均不到1球进球率 泰达进攻太疲软

2012年11月07日08:0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原标题 [进攻不给力 难以赢强队]
  要想取得佳绩,光靠防守是不够的,只有提升进攻能力,才有希望在比赛中赢得更多胜利。而泰达队就陷入了进攻不给力的困境,整个赛季的丢球数虽然列在倒数第2位,但29粒进球,场均不到1球的进球率,仅超过了建业队和中能队。正因为进攻疲软,泰达队在对阵排名前7位球队的14场比赛中,仅取得3胜5平6负的成绩,这个成绩也是联赛前8名中最差的。

  众所周知,阿里·汉执掌泰达队两个赛季,攻势足球的特点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2010赛季,泰达队勇夺中超联赛亚军,进球数高达37粒,列在中超第6位,丢球数仅高于江苏舜天队,位列中超倒数第2位。而2011赛季,泰达队虽然收获了第10名,但进球数仍然达到37粒,“锋无力”的问题暴露并不明显。不过,本赛季或许是受到于大宝、卢西亚诺、比拉斯科等多名进攻型球员离队的影响,泰达队进攻始终不温不火,整个赛季仅打入29粒球,场均不到1球的进球率,也是泰达队征战中超联赛以来数值最低的。比较有趣的一个数据是,本赛季泰达队单场进球数最高仅为2球,但在攻入2球的7场比赛中,泰达队就拿到了6场胜利。由此不难发现,进攻乏力也成为制约泰达队成绩提升的重要因素。

  当然,进攻力不足的原因主要还在于进攻点过于单一,虽然外援阿尔斯13粒进球位列前茅,但荷兰外援1人的进球数就接近全队总数的一半,而队内第二射手王新欣仅有4球入账,如果不是二次转会来的杜震宇和尤万西奇两人贡献了5粒入球,恐怕泰达队联赛的排名还会下滑。根据统计,整个赛季泰达队进球球员仅为9人(含索杰),而广州恒大队进球球员高达15人,由此不难看出泰达队存在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在与排名靠前的7支球队的较量中,仅在排名第5的阿尔滨队身上取得1胜1平,占到了便宜。而对阵恒大队、舜天队、人和队、亚泰队都是1平1负没有胜绩,即便与国安队、富力队的战绩是1胜1负,但净胜球仍处在劣势。这组数据也反映出一个问题,那就是泰达队光做好防守是不够的,如果下赛季不能解决进球难的问题,排名仍不会有太大的提升。 本报记者 李航

  作者: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