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中超惹出新麻烦 足协该早有预案应对合并

2012年11月07日11: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十月金秋,中超落幕。然而,围绕着究竟哪支球队最后真正会降级的话题,恐怕还将持续数月。在最终结果水落石出之前,谁都无法断言申鑫或是福建队的未来,甚至联赛垫底的河南队都会有起死回生的可能。即将迈入第十载的中超,又惹出了新麻烦。

  以申鑫主帅朱炯自己的角度来看,他所担心的最大麻烦在于究竟该派三个外援还是五个外援出战。毕竟,与中超的“4+1”政策相比,中甲的“3+0”政策显得有些寒酸。如果申鑫与福建队打附加赛,那申鑫势必就只有派上3名不计国籍的外援才能与中甲标准匹配。可一场事关中超名额的附加赛,却以中甲的标准来踢,这不是个大笑话吗?

  更大的笑话还在后面。由于中甲联赛比中超提前两周结束,福建骏豪队便早早让队员们马放南山。尽管彼时已经传出了可能打附加赛的准备,但福建方面根本没有理由为未来一场只是可能的比赛多准备两个多月。毕竟,无论是场租费还是球员合同都是以赛季结束日为限。万一这附加赛最后不打了,其损失可能逾千万。无论在财力还是气力上都对俱乐部明年的冲超大计产生重大损耗。

  福建队不可能等,晚两周结束中超的申鑫却不得不等。由于在保级大战前就传出可能附加赛的传闻,且无论比赛进行与否,只要大连实德队被收购或是注销,申鑫都极有可能成为理论上的最佳递补者。因此,球队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在联赛收官后仅放假两天便重新集结。尽管,传说中的三套递补方案(直接递补、与中甲队进行附加赛、降级队间进行附加赛)都对申鑫有利,可一旦大连实德的中超躯壳被人买走,那申鑫也只能接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命运。为附加赛而训练保持状态,也就变得毫无意义。

  以如今世界各国联赛无奇不有的状况来看,足协也并非毫无参考,他们本该在联赛结束前就做好相关预案的准备,至少也应该拿出文字上的备选方案接受公示,到底是直接降级还是等待附加赛,抑或是新赛季前临时递补都应当存在明确时间节点上的确切说法,而绝不是像现在这样以拖延应对。球队和球队间的兼并和资格买卖,从理论上而言可以在休赛期的每一天完成。如若一旦阿尔滨和实德的合并发生在下赛季注册前的某一天,难道届时再让申鑫和福建队临时打一场附加赛决定中超名额,或者让已经做好中甲准备的申鑫在短时间内升入中超,享受“幸福的烦恼”。这些可预见到的可能性的存在,意味着规则制定者们必须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而非临时抱佛脚。

  足协的一次谬误,又让所有人赔上了时间,这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