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亚青赛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连败0分复制24年正赛最烂 国青耻辱告别亚青赛

2012年11月07日23:25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1点,2012年U19亚青赛B组第三轮,中国国青队对阵韩国国青队。国青队全场有多次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反而被韩国队的文昶真打进唯一进球,最终中国国青队0-1负于韩国国青队,以三战全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亚青赛的征程。追平了1988年卡塔尔亚青赛制造的小组赛三战全败的亚青赛正赛历史最差记录。【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里克林克带领的中国国青队在此前的两战皆负,分别以1-2的相同比分不敌泰国和伊拉克,因此已提前无缘小组出线。所以这场比赛实际上已成为荣誉之战。但韩国国青队需要全取三分才能去争夺出线权以及小组头名。本场比赛从士气上来讲应该是中国国青队此次亚青赛表现最好的一场,但在比分上国青队依旧没有进展,还是以一球劣势输了比赛。

  本场比赛中青队在阵容上有所调整,可能是因为已经提前出局的缘故,小伙子们反倒是放开了,虽然这种心态到来的有些迟,但是给韩国队却制造了不少麻烦。第8分钟,中国国青队获得绝佳机会。吴兴涵快速突破后形成单刀机会,面对李昌根,吴兴涵的射门太正。第47分钟,谢鹏飞任意球开到中路,吴兴涵跟上射门,可惜未能打上力量。第77分钟,谢鹏飞右路传中,王新辉头球攻门未能顶上力量。

  中国队把握机会太差,结果就是被对手给了当头一棒。第78分钟,韩国国青队取得领先。文昶真带球快速突破,防守球员无人上前逼抢,文昶真低射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国青队虽然拼尽全力,主力门将也拼的因伤下场,但还是没有避免输球的厄运。三场小组赛结束,国青队交出了三战全败,打进2球,丢掉5球的成绩单。

  三战全败也追平了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正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1988年在卡塔尔多哈,第二十五届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上,小组赛中国队三战全负,先后输给了叙利亚、卡塔尔与朝鲜队,小组赛被淘汰,未能进入四强,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名列第8名。只不过那届比赛国青队打进三球,丢掉9球,比如今这一届国青队在净胜球方面更差一些。

  国青队复刻了24年前的耻辱,也让这支国青队的前景变得更加迷茫。很多队员质疑里克林克临场指挥、技战术磨合存在问题,但里克林克坚持认为是队员体能根本无法展现出自己的既定战术,并且里克林克认为自己的合同会让他带队到里约热内卢奥预赛。但足协已经忍不了了,里克林克来中国后在青训方面表现出了他的能力,但在带队执教方面却始终没能展现出过人的一面。这批国青队员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适龄球员,里克林克将不会再有带领这支球队的机会。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