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日前瞻:费德勒望止费雷尔连胜 波特罗生死战

2012年11月08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将迎战最近11连胜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对战纪录占据明显优势的瑞士人有望终止对手的连胜势头,从而握有出线主动权;而首秀均以失利告终的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与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在本轮相遇,负者将无缘四强,此役对于两人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佩斯/斯泰潘内克-格拉诺勒斯/洛佩兹 北京时间11月8日 20:00开始

  印度双打好手佩斯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在赛季初才开始合作,但他们搭档后成绩不俗,先后赢得了澳网、迈阿密、上海大师赛三个冠军。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他们首场顺利获胜,第二场他们的对手是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后者是自1994年塞尔吉奥-卡萨尔和埃米利奥-桑切斯后首对入围总决赛的西班牙组合。代表西班牙参加戴维斯杯的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在ATP巡回赛决赛的战绩为2胜4负,今年的总战绩则为37胜15负。本场比赛,个人实力更强的佩斯/斯泰潘内克实力更占优势,如果斯泰潘内克的网前小球能够发挥,他们取得恐怕将更加轻松。

  费德勒(瑞士)-费雷尔(西班牙) 北京时间11月8日 不早于21:45

  瑞士球王费德勒曾于2003年、2004年、2006年、2007年、2010年和2011年六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今年他将冲击第七冠。总决赛首秀,费德勒取得了对阵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的六连胜,将在这项赛事的胜场提高到40场,从而超越捷克人伦德尔,成为历史第一人,另外在拿下“眼镜侠”后,费德勒跟排名前10的选手交手战绩提高到14胜7负,而所有比赛的成绩是69胜10负。

  小组赛第二场,费德勒的对手是将连胜场次扩大到11场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后者过去两周拿到了瓦伦西亚赛和巴黎大师赛的冠军,虽然是连续征战,但从首轮战胜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其技术的细腻,这位西班牙老将虽然被冠以防守出色、磨功深厚的特点,但其进攻也丝毫不逊色,最起码并不处于下风。

  然而在费德勒面前,费雷尔可谓吃尽了苦头,两人之前的13次交锋西班牙人无一胜利,费德勒堪称他的克星。这场比赛是两人今年的第二次交锋,比赛是在费德勒擅长的室内球场进行,瑞士球王如果打出首轮的良好状态,有望取得两连胜,从而获得小组出线权。

  布莱恩兄弟(美国)-奎雷西/罗约尔 北京时间11月9日 02:00开始

  美国布莱恩兄弟本赛季表现出色,美网公开赛男双折桂,以12座冠军成为大满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双组合。同时,他们还赢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罗杰斯杯等五座巡回赛冠军以及伦敦奥运会男双金牌。年终总决赛首战,布莱恩兄弟首秀意外输给了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而后者首轮不敌佩斯/斯泰潘内克。这场比赛,布莱恩兄弟无论从配合的默契程度还是比赛经验上都高出对手一筹,有望迎来今年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德尔波特罗(阿根廷)-蒂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 11月9日不早于3:45

  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第三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之前他的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亚军,当时他在决赛输给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今年的总决赛首秀,德尔波特罗苦战2小时16分钟输给了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将自己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改写为6胜13负,总战绩则为63胜16负,还包括四个冠军。

  小组赛第二轮,首秀均以失利告终的波特罗和蒂普萨勒维奇交锋,这场比赛两人的负者将提前无缘四强,所以此役对于两人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蒂普萨勒维奇的特点是跑动迅速,底线的实力非常强,波特罗虽然擅长在硬地打球,但自身的起伏比较大,关键时刻掉链子,与费雷尔决胜盘最后时刻的崩盘就是佐证。不过在蒂普萨勒维奇面前,德尔波特罗还握有一定优势,两人之前的三次交锋阿根廷人全部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波特罗被看高一线。(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