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说:室内赛还是费德勒领地 费雷尔浪费破发点

2012年11月09日0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第四比赛日争夺。赛事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连续第14次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喜获两连胜后提前小组出线锁定四强。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员,也对本场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分析费雷尔落败的关键在于浪费太多破发点机会。而对于费德勒,解说员则认为瑞士天王用行动证明,室内赛场依然是他的领地。

  首盘比赛第一局,费雷尔连续错失三个破发点机会。而在第二局,西班牙名将就遭遇“打击”,在破发点上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处于0-2落后的困境。对于这样的情况,解说员也表示:“我们看网球比赛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当自己连续浪费破发机会的时候,往往会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遭遇危机,仿佛是对于浪费机会的惩罚。费雷尔显然很可惜,第一局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当然,这也显示出了双方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能力。”

  首盘比赛第三局,双方陷入相持,费雷尔在优势的情况下,主裁判出现明显的误判。对于这样的情况,解说员也认为:“主裁判的改判有很大的问题,看上去有些倾向性,费雷尔肯定不干了。”果然,场面上费雷尔已经在和主裁判交流,显得有些气愤,而主裁判的表情则略显尴尬。经过12分钟的鏖战,费德勒又是挽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解说员分析:“费德勒开局的发球局表现并不好,两局都是化解多次破发危机才完成保发。”

  首盘比赛第五局,费雷尔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2-3。解说员分析:“比赛尽管只打了五局,但是已经进行了30分钟,每一分每一球都很胶着。所以从表现上来看,费德勒的消耗很大。而且考虑到年龄因素,显然时间拖得越长,对费德勒是越不利。”果然,费雷尔随后底线调动费德勒,打出制胜分后实现保发,将比分追至3-3平。解说员指出:“刚才有技术统计显示,超过十回合的对抗,费雷尔拿了8分,费德勒才有2分入账。显然进入相持阶段,对费德勒就很不利。”

  首盘比赛第十局,随着费雷尔的回球下网,费德勒实现关键破发,以6-4胜出先拔头筹。解说员分析:“比分4-4之后,费德勒及时进行了有效调整,往往主动进行改变,减少出现相持的情况,把局势带向了对自己有利的一面。反观费雷尔,尽管有着八个破发点的机会,但却仅仅实现一次破发。从首盘来看,费德勒显然很清楚自己的问题在哪里,能够有效地调整来扬长避短。”

  第二盘首局,费雷尔又获得两个破发点机会,但是依然无法实现真正破发。解说员也指出:“10次破发机会就完成1次破发,这样的情况对于费雷尔破发的决心和信心,显然是个严重打击。”尽管未能实现破发,但是费雷尔始终保持着发球局的稳定性,双方前八局战至平分。解说员表示:“能够单赛季赢得七座冠军,尽管其中大部分是小比赛,但是也证明了费雷尔的能力。而且在巴黎大师赛折桂,也显示出了费雷尔近期的火热状态。”

  第二盘第12局,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解说员表示:“在4-5的那个非保不可发球局,费雷尔表现出了一些有效的改变,不知道这一次有什么惊喜。”不过开局阶段,西班牙人却是双误、回球下网,处于0-30落后的局面。但是压力下费雷尔连下四分实现保发,解说员分析:“尽管一开始有点小紧张,但是费雷尔战胜了压力,让比赛悬念得以继续,接下来是关键的抢七。”

  抢七争夺中,尽管费雷尔顽强追回两个赛点,但是在第三个赛点上,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一记高质量的发球得分拿下比赛。解说员分析:“尽管费雷尔表现的非常顽强,但还是没有能够翻身,关键问题就是破发点的把握不利。而对于费德勒来说,两连胜几乎已经锁定了出线资格,费雷尔则需要力拼蒂普萨勒维奇。同时,费德勒也用在年终总决赛的两场胜利,证明了室内赛依然是他的领地。”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总决赛-费德勒14连胜费雷尔 提前出线锁定四强
·费德勒大赞费雷尔一能力出众 开心能够锁定四强
·切尔西球星马塔助威同胞 英国宝级演员现场观战
·技术统计:费德勒39非受迫失误 挽回九个破发点
·解说:室内赛还是费德勒领地 费雷尔浪费破发点
·失误数增多控制力下降 费德勒两连胜背后藏隐忧
·外媒:费德勒遭遇重大阻力 顽强费雷尔赢得尊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