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日前瞻:小德穆雷冲击四强 温网男双决赛重演

2012年11月09日0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五日较量。A组第三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英国天才穆雷将分别对阵伯蒂奇、特松加,两人要想携手晋级必须击败各自对手,一旦失利后患无穷,能否晋级还需看其他选手脸色;男双方面,两连胜的温网冠军马雷/尼尔森迎战温网的手下败将林德斯特/特卡乌,这也是今年温网男双决赛的重演,而米尔尼/内斯特对垒印度强档布帕蒂/波帕纳。

  米尔尼/内斯特-布帕蒂/波帕纳(印度) 北京时间20:00开始

  米尔尼/内斯特在今年蝉联了法网男双冠军,并且拿到了女王杯的冠军,表现不俗。本次总决赛,米尔尼/内斯特状态良好,小组赛首轮逆转击败了林德斯特/特卡乌,取得开门红。第二轮,他们输给了温网冠军马雷/尼尔森,1胜1负的他们迎来生死战,第三轮对阵印度强档布帕蒂/波帕纳,虽然后者来自同一个国家,但配对时间并不长,历史战绩也不如米尔尼/内斯特出色,这场比赛米尔尼/内斯特更被看好,如果他们再赢一场,便握有出线主动权。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伯蒂奇(捷克) 北京时间不早于21:45

  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总决赛表现不俗,小组赛分别击败了特松加和穆雷,已经取得两连胜,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在击败英国天才穆雷后,小德将自己对阵世界前十的纪录改写为21胜10负。第三轮,小德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两人此前11次交锋小德赢了10场,唯一的一场失利是2010年温网,此后塞尔维亚人豪取对阵伯蒂奇的八连胜。

  如今小德的技术非常全面,发球、进攻、防守、网前都很均衡,没有特别明显的漏洞,大个子伯蒂奇的优势在于发球和进攻,如果他的发球状态打出来,那也是相当恐怖,温网之所以战胜小德,就源于出色的发球环节让对手无解。尽管小德在整体实力占据上风,但这场比赛仍然不可放松,伯蒂奇有“巨人杀手”美称,经常会给四巨头制造麻烦,更何况小德并没有确保100%晋级四强,由此可见,这场比赛小德不能大意。

  林德斯特/特卡乌-马雷/尼尔森 北京时间02:00开始(10日)

  本赛季,马雷/尼尔森合作只获得一座冠军,但却是分量十足的温网男双桂冠。凭借着整个赛季的稳健发挥,这对跨国组合首次闯入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场,马雷/尼尔森经过抢十鏖战惊险击败印度组合布帕蒂/波帕纳。第二场马雷/尼尔森力挫法网冠军米尔尼/内斯特。已经两连胜的马雷/尼尔森在第三轮迎战林德斯特/特卡乌,后者曾连续三年打进温网决赛,但遗憾无缘冠军,今年温网林德斯特/特卡乌就是输给了马雷/尼尔森,此役他们志在复仇。

  穆雷(英国)-特松加(法国) 北京时间不早于03:45(10日)

  英国天才穆雷在本赛季连夺伦敦奥运会、美网冠军,并且连续入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前两场过后,穆雷的战绩为1胜1负,而特松加遭遇两连败,穆雷要想晋级四强,这场比赛必须拿下特松加,而从两人的对战纪录来看,6胜1负的穆雷也的确占优主动权,穆雷自2008年澳网输给特松加,之后保持对阵法国阿里的五连胜。有意思的是,最近三次交手(2010上海大师赛半决赛、2011年女王杯决赛、2012伦敦奥运会1/4决赛),穆雷在击败特松加后,都是夺得了冠军,这次总决赛穆雷如果在小组赛击败特松加,是否能够夺得冠军,需要时间来证明。

  穆雷是一个较为全面的球员,他擅长相持球,防守、跑动能力较强,在与伦德尔合作之后,穆雷的发球和进攻也有较为明显的提升,今年上海大师赛穆雷击败费德勒那场他的发球有如神助。特松加擅长室内场地,在这里他的发球有发挥的空间,另外法国人的网前小球也堪称一绝,但从前两场的表现来看,他并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准,此役穆雷要想出线必须战胜对手,否则后患无穷,能否出线还需看对手脸色。(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