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总决赛小德再胜穆雷 激烈竞争不会影响友谊

2012年11月09日11: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万真霞 记者 张楠 昨天凌晨,在伦敦现场,上海大师赛决赛德约科维奇逆转穆雷的戏码再次上演。小组赛中,小德用时154分钟,最终以4比6、6比3、7比5再次成功逆转。小德在关键时刻临危不乱,笑到了最后,穆雷看似手握“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还携美网夺冠之势本土作战,却最终憾负“发小”。他们的下一次交手,会是几天后的决赛吗?

  小德再次等到穆雷犯错误

  这一次是两人的第7次交锋,此前的6次大战中每人各赢3场。在本次总决赛之前,小德提早锁定了本年度的世界第一,来势汹汹;而穆雷早前在美网一举打破拿下冠军,填补了英国历时76年的大满贯空白。比赛一开始,穆雷先发制人,率先破了小德的发球局后一路领先,强势拿下第一盘。

  当然,小德也不是省油的灯,在第二盘以6比3扳回一盘,把比赛带到了决胜盘。决胜盘的较量中,小德在逆境中表现得十分从容和冷静,最终以7比5拿下胜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上海大师赛中穆雷被逆转的一幕再次上演。赛后,小德都不禁想起在上海的比赛:“每次和穆雷比赛都要耗费大量的体能。赛前没有速战速决的想法,我要等待他犯错误,在上海时我做到了,今天依然如此。”

  两个月内再次被“发小”逆转,穆雷相当懊恼。赛后采访中,穆雷显得很低落,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低着头认真反省自己的问题:“我们的技术不同、抽击球的方式不同,但我们还是有很多的共性。就像我们的力量、比赛的方式,都是接发球非常出色的球员,移动也十分出色。这也是为什么,每次我们的比赛都有很多的回合球。”

  友谊不会被激烈竞争影响

  作为当今网坛的两位重量级巨头,两人“识英雄,重英雄”,在场上惺惺相惜。这两位“发小”同样出生在1987年,而小德只比穆雷小7天。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小德就与穆雷成为好朋友,经常一起训练,彼此都很熟悉对方的打法。小德透露说,“我们在青少年时期就已经相识,第一场比赛后就成为朋友,那年我们才不过11岁。我们在同一年转为职业球员,竞争的关系也延续到职业赛场,我们之前有过很多经典的比赛。”

  穆雷拿下美网以后,势头逐渐强劲起来,两人在场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但是,穆雷认为这些绝对不会对他们的友谊有丝毫影响:“后面几天我们还会再见面,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在球场上,我们都是那种很容易被惹恼的人,但我敢保证,明天我们见面还会非常开心。”

  在球场外,很多德粉都说小德特别能“闹”,而穆雷却得到“僵尸”的诨名。两者一动一静,在赛场上相遇无疑会成为一道奇妙的风景。总决赛小组赛小德再次逆转穆雷,这不禁让球迷们更加期待他们下一次的交手,他们能会师决赛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