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自称获胜要归功于幸运 伯蒂奇满意自己发挥

2012年11月10日01: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2年伦敦年终总决赛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提前锁定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第二盘抢七局中连续挽救了三个盘末点,总比分2-0险胜捷克名将伯蒂奇,小组赛三战全胜昂首晋级男单半决赛。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小德表示,在第二盘末段经历体能极限时自己仍没有放弃,而能够在对手发挥出色时最终取胜则完全归功于“幸运”和“不放弃”。

  “今天的比赛很艰难,伯蒂奇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我们曾经打过非常接近的比赛,我也曾经输给过他,并且是在大满贯的比赛中。今天的比赛我尽全力去发挥得更加出色,争取赢得比赛的胜利。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第二盘末尾阶段伯蒂奇的发球太好了,能够连续得到几分实现逆转我真的是太幸运了。”德约科维奇说。

  在第二盘末段的时候,德约科维奇似乎受到了体能的困扰。他开始不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在场上也显得迟缓和沮丧。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在第二盘快结束的时候我感到很累,我知道体能已经到达了一个极限。在此前的比赛中我也遇到过这种相似的情况,所以我并没有特别慌张。我告诉自己要保持镇静,同时一直耐心地和伯蒂奇在底线周旋。我没有放弃那一盘的比赛,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伯蒂奇打得非常好,但是我最终坚持了下来。获胜的感觉很不错。”

  去年的年终总决赛时,德约科维奇遭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本赛季重回伦敦,小德的身体情况又如何呢?“年终总决赛一直很难打,因为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奔波劳碌之后你的身体内积累了很多的疲劳,全都会在最后一周爆发出来。去年我遭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今年也很疲惫。今年我打了很多场的比赛,所以感到很累。但是有了上个赛季的经验我现在已经学会了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和身体情况。”德约科维奇说。

  本场比赛获胜之后,小德已经实现了小组赛三连胜,以A组第一的身份跻身男单半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小德将在半决赛中迎战B组排名第二位的球员,那么小德最希望遇到的B组第二是谁呢?“没什么特别想遇到或者特别不想遇到的人,我现在不想去思考我会在半决赛中遇到谁。现在我只想好好休息,然后努力训练。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竭尽全力。”小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那些让人感到紧张的事情就留给其他人去做吧。”

  对手伯蒂奇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则显得十分遗憾,特别是对第二盘抢七中的三个盘末点没能把握住机会:“这的确是一场十分接近的比赛。在第二盘的抢七比赛中我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关键时刻我没能拿下胜利。这是我和德约科维奇打过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了。”而在被问及即将参加的对阵西班牙队的戴维斯杯决赛时,伯蒂奇表示:“我希望这种最好的状态和比赛感觉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