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小德平安渡过风暴 逆境中韧性令人折服

2012年11月12日0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继续第七日较量。在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2小时12分钟,以4-6/6-3/6-2逆转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小德继2008年后再度杀进总决赛决赛。明天,小德将与费德勒和穆雷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路透社今天的标题是——“德约科维奇平安渡过德尔波特罗风暴”(Djokovic weathers Del Potro storm)。在文中,路透社评论,世界头号选手在比赛中遇到了相当大的麻烦,在德尔波特罗强势的进攻面前,他显得越来越不舒服。

  但是,当德约科维奇救回3个破发点之后,他找回了比赛的状态,并挽救了比赛。虽然德尔波特罗在随后的比赛中试图做出抵抗,但德约科维奇证明波特罗的努力不过是垂死挣扎。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巧妙的正手攻击,让他以5-2领先,并最终拿下了比赛。

  美联社评论说,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被对手率先破发,但他很快打出本场比赛第一个高潮,先是迅速回破,而后在第8局再破对手发球局,以5-3领先,至此定下了比赛基调。在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赢得了13分中的12分,以3-1领先,再度完成了爆发,藉此拿下比赛。随后,他将同穆雷和费德勒的胜者争夺冠军。

  法新社评论,德约科维奇经历了一个非常艰苦的半决赛,以2-1逆转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现在,他做的就是要静候决赛对手。法新社认为,今天德约科维奇再度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逆境中表现出来的韧性令人折服。

  BBC体育今天为比赛做点评的,是英国传奇网球选手亨曼,他认为,德尔波特罗今天有一个不利的因素就是昨天和费德勒激战3盘,体能上有所不足。打到半决赛这个阶段,多一个休息日的话,对体能储备会很有利。

  ESPN用“德约科维奇等候决赛对手”的标题,报道了这场比赛。他们认为,世界头号选手德约科维奇,在逆境中体现出对胜利的决心,这是他获胜的关键。第二盘,当德尔波特罗再度爆发,破掉德约科维奇发球局时,大概人们会认为比赛落入了阿根廷人的节奏,但在此之后,德约科维奇被完全激出了状态,尤其是之前疲软的反手也强劲了起来。又是一场2小时12分钟的苦战,德约科维奇令人信服地击败了对手。

  英国本土媒体《每日电讯报》评述,世界头号选手一度遭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但他还是拿下了过去14场对阵波特罗的11场胜利。目前为止,德约科维奇是在本届赛事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选手,他比对手多了一天的休息,占据了一些体能上的优势,但他今天体现出来的实力,是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总决赛小德苦战大逆转波特罗 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胡立涛:小德表现不愧年终第一 波特罗受困体能
·三大社:小德平安渡过风暴 逆境中韧性令人折服
·小德:进决赛已完成目标 对手是谁都将拼尽全力
·小德诠释永不放弃精神 两环节助NO.1困境中逆转
·波特罗称输球因达到极限 满意赛季表现期待明年
·决赛前瞻:费德勒冲伦德尔纪录 小德争二度登顶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