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阿内尔卡到德罗巴再到兰帕德 中超金钱请大牌

2012年11月12日11: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当听到兰帕德的名字和贵州人和队被联系在一起时,最不应该感到意外的,应该是上海申花队那些德罗巴的中国队友们。

  不少申花队员都记得一个月前的那一幕,球队去贵州打客场,德罗巴在大巴上忽然摸出了手机,开始对着贵阳的街景好一番狂拍。一边拍,他还一边对申花的队员解释说:“兰帕德说贵州队在联系他,我说我正好去这里打客场,顺便帮你考察考察。”

  一个月后的足协杯决赛场边,贵州队老板自己向媒体透露了已经搞定兰帕德的消息,神灯距离中超,似乎真的已经越来越近了。去年这个时候,当我们在英超赛场,看到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一起为切尔西征战时,谁能想到,一年后的今天,他们已经携手亮相中超,不仅仅有切尔西的两位巨星,还有凯塔、雅库布、卡努特等等。就像德罗巴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说的那样:几个月前,欧洲球员大都把来中超踢球当做是一次冒险,但是现在,想来中国踢球的欧洲大牌,已经排起了长队。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兰帕德来中国,有什么不可能的?

  钱多,加上并不难打的联赛,何乐而不为。德罗巴自己也说了,从以前自己在英超的一周三赛到现在的一周一赛,他每周多出了大把的无聊时间不知道怎么打发。当然,中超联赛的低强度,让德罗巴也觉得喜忧参半,他说,自己在申花训练完后球衣都是干的,这种强度让他对自己的状态有所担忧,所以德罗巴也会提出,要在11月中超结束后跟随切尔西一起训练,以确保自己能有不错的状态参加明年年初的非洲杯赛。

  从经济的角度讲,中国发展的速度的确可以用惊人来形容,但是从足球的角度来讲,中国足球让这些顶级外援们目瞪口呆、哭笑不得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半年在中国经历了很多以前没有过的各种遭遇,兰帕德如果真的来了,他会对中国足球有怎么样的感受呢?其实,我一直认为,这些外援,他们不应该太给中国足球面子,他们必须把自己认为不对劲的地方,都告诉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员,这样中国足球的各方面环境才会在最短的时间和国际完成接轨。

  足球的世界里,总是“人往高处走”。这里的高,是钞票的高度,年薪的高度,中超现在无所谓财政平衡,无所谓工资封顶,中超一些豪门球队的外援薪水就算和欧洲顶级球队相比,同样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但是要想留住这些大牌,或者让这些大牌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就是光靠钱无法解决的问题了。只有让我们的训练水准、基地配套、医疗康复等等诸多方面都提升一大步,才能让这些大牌在中超真正发挥出大牌的作用、体现出大牌的价值。

  大牌们摩肩接踵地来了,但愿,一两年后他们不要成群结队地集体离开。去年最大牌的孔卡已经想走了,今年上半年最大牌的阿内尔卡似乎也无心恋战了。而德罗巴的专访清楚地告诉我们,他在中国踢满两年后还不打算退役,这也意味着,这个环境首先必须足够职业、这个联赛必须有一定的强度,把这些外援请到中国来的,是大把金钱,但要想把这些大牌外援留在中国,只有靠中超联赛不断提高的质量和水准。

  阿内尔卡之后,是德罗巴,德罗巴之后,是兰帕德,兰帕德之后,又会是谁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