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

2012年11月12日13:40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

  经过近5个月的激烈角逐,由本报主办的“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渐入尾声,赛事高潮也随之而来。昨天,53岁的老将张旗不负众望,他直落三局力克残疾人专业高手汤泉,守擂成功。张旗也因此锁定了一张参加本月底“八大擂主闹古城”比赛的入场券。

  资格赛上演龙虎斗

  由于要参加全国比赛,上期擂主连浩缺阵,赛事组委会临时推选老将张旗担任擂主。四位挑战者贾涛、汤泉、封竞、李琪也都实力不俗。其中,汤泉还是省残疾人乒乓球队的队员,在全国残运会上夺得过团体亚军。

  经过抽签,封竞遭遇汤泉,贾涛迎战李琪。封竞曾是一位直拍高手,几年前改打横拍,实力提高了一大截。在与汤泉的比赛中,他一上来就频频上手抢攻,打得汤泉手足无措。2∶0,封竞拿下前两局,形势一片大好。谁知随后比赛风云突变,汤泉在教练指导下改变了战术,他在拉球时加了“保险”,不再盲目发力。此招立刻见效,汤泉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3∶2实现大逆转。贾涛与李琪一战是老将和小将的对决,李琪是18岁的小姑娘,贾涛是58岁的老江湖。李琪基本功扎实,曾在省市选调赛中拿过好名次。但当比赛开打,观众就看出来姜还是老的辣。贾涛采取了避其锋芒的战术,利用多变的落点扰乱对手的节奏。最终,贾涛以3∶0战胜李琪。

  贾涛和汤泉的争夺火药味十足,他们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五局大战,汤泉力道十足的爆冲和贾涛多变的落点都令观众连连叫好。最终,凭借在关键球上的果断出手,汤泉以3∶2险胜。

  挑战赛张旗显霸气

  直到贾涛和汤泉的比赛快结束时,老将张旗才姗姗来迟。“老张来得这么晚,热身的时间都不够了,一看就是胸有成竹。”一位球友笑着说。

  果然,张旗一出手就让球友饱了眼福。虽然是年过半百的老将,但他在场上的状态就像个30出头的年轻人。张旗的半高抛发球专业范儿十足,球的摩擦感觉极佳,他发的球既转还不出台,这使汤泉的回球频频冒高,张旗的直板正胶打这种半高球几乎弹无虚发。两个11∶8,张旗以2∶0占得先机。第三局,比赛的节奏仍在张旗的掌握之中,虽然汤泉也屡屡上演正手爆冲的好戏,但始终无法摆脱在接发球上的被动。11∶9,张旗以两分优势拿下第三局,守擂成功。

  “汤泉两面拉的打法比我先进,但我的特点是打得快,防得牢,虽然看起来是3∶0,但每局也就赢两三分,赢得还是很艰苦的。”赛后,满头大汗的张旗笑呵呵地说。谈及获胜最重要的因素,张旗认为是精神而非技术。“其实水平都差不多,但我打球很自信,球友都说我身上有股杀气和霸气,特别是关键球,谁手软谁就输,因此一定要有强大的气场才行。”

  赛后,颁奖嘉宾给张旗赠送了2013年度西安晚报订报卡一张,张旗随即将报卡转赠给了一位70多岁的老球友。他的这一举动也立刻迎来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晚报搞这个活动非常好,让西安球友每周都能观赏到精彩赛事,我相信通过这项比赛会有更多的人成为晚报的忠实读者。”张旗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