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婚礼|郭晶晶霍启刚大婚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女皇变成“金牌媳妇” 郭晶晶曾为绯闻哭泣

2012年11月12日13:5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张婧

  四年前,法国摄影师杰拉德·让西朗飞到北京,专为郭晶晶拍摄杂志封面。见到郭晶晶时,他的脸上写满了满足和兴奋,他说这个女人有一种高贵的气质,属于上流社会。而对大部分中国民众来说,郭晶晶是从工人家庭走出的跳水女王。的确,很难找到像郭晶晶这样的女孩,在她身上,同时闪耀着平民和上流社会的双重光芒。

  11月11日,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在这个寓意着“一生一世”的日子,郭晶晶与香港豪门之子霍启刚结束八年恋爱长跑,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跳,也为双重光芒做了一个最完美的注脚。

  150桌,1800位宾客涵盖政界、商界、娱乐界,22页书本形立体设计请柬,近18万元的婚纱……有人说,这场世纪婚礼充分体现了霍家对这位儿媳的喜爱。婚礼中,公公霍震霆全程微笑,按照港媒的说法,这是严肃的霍震霆难得一见的表情。“晶晶很乖巧,绝对是我心目中的金牌新抱(媳妇)。”提及儿媳,霍震霆给了一个金牌分数。

  金牌,在郭晶晶过去三十年的人生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她的人生轨迹因此而改变。但是对郭晶晶来说,再多的金牌也没有什么特别,她甚至并不清楚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是31个还是33个,她还总是反驳那些“为跳水而生”的赞美,“不是那样的,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如果不是6岁那年,我一不小心被河北队的李芳教练挑去练习跳水,我现在肯定和大家都是一样的,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不知道在做什么。”

  郭晶晶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父亲是保定机务段的火车安全检查员,母亲曾是乐凯胶片厂的工人。6岁时,郭晶晶在河北保定胶片厂子弟小学学前班上学,偶然被业余体校的跳水队教练李芳挑中。郭晶晶当时的膝盖骨有些外突,影响空中造型的美感。郭的爸爸就采用土办法“强行压腿”,以70公斤体重坐在郭晶晶膝盖上,两年多时间每个晚上皆是如此。据说每次郭晶晶都痛得浑身颤抖,黄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滚下来。妈妈范玉梅看不下去,坚持要女儿放弃,但是郭晶晶不肯,后来只要压腿,她就把母亲推到门外。两年后,膝盖压平了。

  1991年,10岁的郭晶晶在河北保定的跳水馆开始第一次试跳。年底,郭晶晶没能进入省队,被送到了南宁。“当时,国家队在南宁集训。年底的时候,总有来自各地100多个孩子来这里加入少年集训班。”当时的国家队教练于芬被要求“下去”挑孩子,于芬去了一个月,回来的时候,带着11岁的郭晶晶。“没什么特别突出的,但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感觉,人与人相处主要是看有没有缘分,我与晶晶有感觉。”从1992年郭晶晶入队,于芬带了她6年,“国家队的教练都很严苛,今天训练任务没完成,就8个小时、10个小时继续练。晶晶从不会抱怨说累了,不练了,每一次她辛苦到哭也还是要咬着牙齿练,练,练。”

  在于芬看来,郭晶晶和师姐伏明霞不同,后者训练时偶尔发发小脾气,而郭晶晶脾气和顺,对教练的每个指令都言听计从。当然,和13岁就能拿世界冠军的“天才”伏明霞相比,郭晶晶的职业生涯更为坎坷,15岁首次参加奥运会,连续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失败,骨折、改变技术、视网膜脱落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才最终修成正果,她说自己与师姐是完全不同的人,“她是个宠儿,大家都知道她十三四岁的时候就拿到奥运会金牌了,而对我来说这条路走得比她曲折许多。我不是天才,否则不会等到第三次参加奥运会、23岁的时候才拿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如果我是天才的话,肯定很早就退役了,我肯定坚持不到现在。大家现在根本不可能看到我。人都是一样的,当太容易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你是不会觉得珍贵的;只有你体会了千辛万苦之后,你才会格外珍惜得到的东西。”

  郭晶晶终于穿上了每个姑娘梦寐以求的水晶鞋,这双由骆驼皮打底制成的高跟鞋镶嵌了满满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她的婚戒由夫君霍启刚亲自选择钻石找人设计:“婚戒是圆形的钻石戒指,款式要求传统、简单、完美。钻石是我自己挑选的原粒钻石,再交由设计师设计、琢磨。”女人最憧憬的是“一世戴一次小玩意”的神圣时刻,郭晶晶也不例外,霍启刚为她圆了美丽的梦。

  尽管郭晶晶说自己和伏明霞是完全不同的人,但是后者的性格、言谈方式甚至择偶标准都深刻地影响着郭晶晶。在伏明霞嫁到香港,成为财政界名人夫人后,郭晶晶选择了同样来自香港同样出身豪门的霍启刚。从开始,这就是一段不被看好的姻缘,而最初的曝光更让郭晶晶有些措手不及:一张被八卦狗仔拍到的照片——一对年轻的男女相拥着窃窃私语,神态亲昵,主角则是香港的“豪门公子”霍启刚与内地的“跳水公主”郭晶晶。照片一经曝光便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为了这张照片,郭晶晶曾经哭过好几次。

  “也许是从小生活在跳水队里,周围人都是比较单纯的,教练们都很保护我们,渐渐的,我才发觉,原来这个世界有许多地方是与跳水队完全不同,原来有的人是这样的,有些事情也可以是那样做的。”郭晶晶称自己是一个不擅言辞,性格又有点闷的人,“我还是比较喜欢回答正规报纸体育记者的问题,因为他们还是关心跳水为主,而其他一些记者的问题,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这样的,那样的”是她在接受采访中最常用到的词语。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很长一段时间,郭晶晶处于一种和媒体的敌对状态,“也许因为不擅沟通,面对成名后的各种负面新闻,郭晶晶不懂得怎么去处理,最后只能选择最激烈的方式去应对。”一位常年报道跳水的记者说道。

  在对自己的描述中,郭晶晶说自己的心智年龄只有十几岁,一般情况下总是习惯随遇而安,“别人叫我干什么我都是可以配合的。”这也是田亮雅典奥运会后和跳水队闹掰之后,田亮选择离开而郭晶晶留下的原因,“我,属于那种随波逐流的人,我跳水已经那么多年了,好像跳水是我这辈子唯一还算是喜欢的,也擅长做的事情,我当时年纪也还小,大家的意见是可以继续练下去,我也觉得放弃了很可惜。队里给了我选择,要么专心回来跳水,要么就彻底放弃,我选择了跳水。”

  退役之后,郭晶晶将重心开始转移到生活中,个人角色也逐渐从运动员回归到女人本色。在出席的各种时尚聚会、颁奖典礼中,她总能展现出自己身上的时尚气息,她说不同场合需要不同的装扮。据说,她的审美观念一方面来自一些聚会,一方面来自她经常看的时尚杂志。“这个时代很时尚化,大家都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尤其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女生,更应该了解一点,不能和社会脱节。” 郭晶晶没有放弃继续求学,她除了继续完成人民大学的课程,还到伦敦专门学习英语,香港媒体报道郭晶晶还曾专门学习礼仪。

  几年前,郭晶晶说与自己同期的队友们都已经结婚生子,只剩下自己还在跳板上奋斗。如今,她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世界,童话故事有了完满的结局。对于自己的妻子,霍启刚只有两个字想表达,“完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