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血拼到底古力小李克强敌 并世双雄有望再战巅峰

2012年11月12日16: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17届三星杯半决赛火爆上演,11月12日,三番胜负第一局,古力和李世石分别以骁勇的杀力降伏朴廷桓与崔哲瀚,先拔头筹。

  当今世界棋坛四位力战之雄捉对厮杀,战端未启,浓浓杀意已经弥漫于棋局四周。

  古力大战朴廷桓,一位是力抗韩国两代王者李昌镐和李世石、以彪炳战绩赢得对手尊重的中国虎辈之雄,一位是旭日东升的韩国新一代围棋领军者。在“中国90后”和“韩国80后”的争斗如火如荼的今日棋坛,这场“中国80后”与“韩国90后”的血拼分外引人瞩目。

  在古力于世界大赛决赛中连挫大李、小李的鼎盛时期,朴廷桓尚显稚嫩,没有机会挑战当时的“世界最强棋手”。等到朴廷桓功力大成,跃上棋界巅峰,古力又出现滑坡。所以,两人此前只有一次正式比赛交锋,影响不大。

  今年上半年,中国年轻棋手在世界大赛中将韩国铁壁冲击得支离破碎,但到了下半年,韩流逆袭,朴廷桓表现尤为出色。他已经打入应氏杯决赛,现在又向着三星杯决赛权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中国棋手总体上稍嫌后劲不足,LG杯和三星杯都陷入半决赛以一敌三的不利境地,但时越已经在LG杯上漂亮杀入决赛,三星杯有古力镇守关隘,我们自然更可期待。

  两年前的第15届三星杯,古力就是在半决赛中独抗韩国三大高手,半决赛面对新锐强豪金志锡,以超强的杀力2比0顺利过关,最终首捧三星杯。这一次,古力要和比金志锡更加强悍的朴廷桓掰手腕,这是中韩围棋尊严之战,是古力重返巅峰必须跨越的关隘。

  古力的棋,越是压力大时越能爆发,如此胜负师气质,在中国棋手中非常罕见。很多人认为,今日的古力已过巅峰期,和风华正茂的朴廷桓对决当处于下风,但请别忘了,无论曾经多么低迷,古力从来没有失去过斗志。对于他这样的激情型选手,只要斗志高昂,任何拦路石都可以击碎!

  预想之中的满盘激斗,今天的朴廷桓同样使出了浑身解数。一开局,执白的小朴就拿出了罕见的目外占角,如果赢了,这是成功的战略变幻,如果输了,这其实是信心不足的一种体现。

  少见的开局预示着中盘的惨烈。朴廷桓二间高挂、象步飞,奇招一个接一个,古力不为所动,坚持着自己的步调。双方绞杀在一起,都是最强招法,而古力在思路的灵活上显然更胜一筹。弃掉右下大角后,古力抢攻中腹,朴廷桓谋求对杀,黑白大龙缠绕,谁将一击致命?关键时刻,古力的计算更为透彻。无奈放弃大龙的朴廷桓事实上已经落入败势,但他依然顽强搅局,尽显“韩国流”本色。从不惧怕乱战的古力兵来将挡,一一击碎敌人的图谋,终于以痛烈的中盘大胜让朴廷桓俯首。

  真是近来罕见的激烈之局!真是深深刻上古力印记的一局!以力破力,以强压强,古力在血与火的战斗中仰天长啸——我的剑,依然无坚不摧!

  与古力双雄并称的李世石同样展现出强大的力量,他与崔哲瀚满盘乱战,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古朴之争。与古力一样,李世石凭借更加灵活的思路、更加灵动的手法掐住了“毒蛇”的七寸,屠龙击败崔哲瀚。

  古力、李世石旗开得胜!并世双雄距离新的巅峰之战只剩一步之遥。他们同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击倒强敌,显示出绝佳的状态。这盘棋的胜利不仅让他们在三番胜负中大占先机,更让他们的对手信心动摇,照此势头,此次三星杯半决赛有望以两个2比0结束战斗。

  对于古力,本届三星杯以来一路力战告捷,完全是巅峰状态的表现。经历过各种大起大落后,现在的古力心态成熟,斗志不减,完全可以再度屹立为棋界的最高峰。唯一要注意的是,禁受住逆境的考验后,古力在顺风顺水的形势下不能放松自己。朴廷桓不会束手就擒,他有反扑的足够实力,第二盘古力必须一鼓作气,灭此朝食,不给对手喘息之机。

  希望后天我们可以彻底欢呼——最强的古力回来了!(搜狐体育 萧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