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6强数据:国安0红牌恒大多项第1 舜天控球倒数

01广州恒大 卫冕辉煌数不清
3/18

01广州恒大 卫冕辉煌数不清

2012年11月13日1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01广州恒大 卫冕辉煌数不清

  10月27日下午,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辽宁宏运,提前一轮夺取中超联赛冠军,成为9年中超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恒大卫冕,在赛场上又创造了多项笑傲16强的纪录:积分(58)第一、胜利场数(17)第一、场均控球率(55.41%)第一、攻入对方30米区域次数(1000)、前场30米任意球次数(91)、角球次数(198)、进球数(51)第一、净胜球数(21)第一;传球总次数(14621)、传球成功率(81.27%)、传威胁球总次数均是16队中最高的,场均攻防转换125.1次是最多的,被攻入30米区域次数(708)是16队中最少的。

  此外,恒大包括奖金在内的资金投入是中超最高的,赛季奖金总额突破1.2亿元,这已顶过不少中超队全年开支。包括850万欧元的转会费以及4年的薪水2680万欧元,外援巴里奥斯总身价达到3530万欧元,是中超史上第一标王,世界杯、欧冠主帅里皮也是中超最大牌的教练,孔卡是本赛季助攻王。而恒大的异军突起也带动了中超的球市,恒大主场甚至成为亚洲第一人气主场。江苏舜天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官方统计出来的入场人数更是达到了65769人,这个纪录将以往所有中超联赛上座率远远甩在身后!

  恒大成为首次卫冕的中超球队,在创造辉煌的同时,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质疑:依靠7名外援政策拿到的这个联赛冠军能算是货真价实的吗?

(责任编辑:志豪)

     跳转至: 页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