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小将入围亚洲十佳进球 亚冠处子秀成为经典

2012年11月13日0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亚足联官网公布2012亚洲年度最佳进球的十大候选,北京国安小将李翰博凭借在亚冠小组赛客场1-1平布里斯班狮吼比赛中,所打进的世界波赫然在列,他也是唯一入围的中国球员。 【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谁是李翰博?6年前,洪元硕把他带来北京,1年前帕切科把他带入国安一队。20年前,国安俱乐部成立时,李翰博刚出生,国安20周年时,20岁的李翰博已经成为国安一队后备力量中的重要一员。

  今年亚冠联赛,北京国安最后一场和布里斯班队的比赛,因为早已经确定小组出局,国安队这场派上替补阵容。比赛中,北京国安队首先丢球,第34分钟邵佳一及时将球分至右侧空档,李翰博进入禁区后小角度大力抽射,皮球直飞入球门远侧上角,最终帮助国安队拿到1分,避免又一场失利。

  李翰博的这个进球非常精彩,除了要感谢邵佳一精妙的助攻之外,李翰博的跑位、射门时机的把握以及脚法的运用,都是恰到好处。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就能够在亚冠赛场上亮相,并且打进了如此精彩的一个进球,这必将让李翰博铭记。

  可惜的是,虽然亚冠上有了这样完美的亮相,但是国安队苦于争夺亚冠名额,无法在联赛中锻炼新人,李翰博也就很难获得出场机会。整个赛季联赛结束,李翰博均未获得出场机会。不过在亚足联最佳进球的评选中,李翰博的这个进球,却得以入围该奖项的候选名单中。

  李翰博2011年初曾被国安送往俄罗斯甲级球队CSK-Energy,并随队前往土耳其安塔利亚冬训3周。2011年10日,在国安与天津的预备队比赛中,李翰博曾打入一球。2012年2月,国安在葡萄牙与葡甲球队阿洛卡队进行热身时,李翰博被对方球员在背后铲倒。这一事件引发双方冲突,并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

  从梯队到一队,从前卫到前腰,在国安六年,李翰博始终在坚持。李翰博渴望登上赛场,每次训练他都拼尽全力。他渴望教练和队友对他的每一次指点都收到立竿见影的成效,每天他都会总结自己的问题,下次绝不再犯。六年的时光,已经使得李翰博的血液中溶入了国安的绿色,性格中融进了国安的韧劲。李翰博选择为了梦想而坚持,20岁的他本赛季更多的时候还只能出现在预备队比赛中,但凭着这份坚持,他终将等到梦想成真的时刻。

国安小将入围亚洲十佳进球
国安小将入围亚洲十佳进球

  2012亚洲年度最佳进球候选:

  穆巴拉克(阿拉比):亚冠-阿拉比VS巴尼亚斯,第51分钟

  阿布萨班(伊蒂哈德):亚冠-伊蒂哈德VS帕克塔科,第29分钟

  李翰博(北京国安):亚冠-布里斯班狮吼VS北京国安,第34分钟

  德永悠平(东京FC):亚冠-东京FC VS 蔚山现代,第37分钟

  藤本淳吾(名古屋鲸):亚冠-天津泰达VS名古屋鲸,第23分钟

  李根鎬(蔚山现代):亚冠-蔚山现代VS柏太阳神,第87分钟

  前田辽一(日本):世预赛-日本VS伊朗,第25分钟

  具滋哲(韩国):世预赛-韩国VS黎巴嫩,第90分钟

  阿尔萨迪(黎巴嫩):世预赛-黎巴嫩VS乌兹别克,第34分钟

  约尔苏诺夫(乌兹别克):世预赛-卡塔尔VS乌兹别克,第13分钟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