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总结:备战到排兵都有问题 换帅负面影响大

2012年11月13日23: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古月

  继中国沙排,中国男排召开队委会奥运会总结会之后,2012年11月12日,中国女排在浙江绍兴召开中国女排2012年最后一次队委会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排球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训练部长于光岩,国家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领队兼教练胡进。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中国女排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情况,北京奥运会后2009年至2012年中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四年周期的工作。分析和研讨了中国女排目前的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对中国女排的未来与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大家本着对中国女排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科学与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宽广的胸怀,从各自的角度对中国女排的上述问题进行认真的发言。

  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获得并列第五名,比赛成绩不理想。特别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负于日本队,失去获得奥运会奖牌的机会,很是遗憾。媒体舆论,社会各界对女排不满意,排球中心的领导和教练员,运动员也感到很内疚。奥运会的比赛结果说明我们的备战工作,从训练到比赛,从伤病防控到竞技状态,从技战术准备到心理调控,从排兵布阵到临场发挥都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总结与反思。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与许多间接因素,长期积累的问题有着相当的关系。

  2009年至2012年的四年备战伦敦奥运会周期,中国女排刻苦训练,奋发图强,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同时力图通过发挥老队员的骨干核心作用,加大培养年轻有潜力队员的力度,并期望以此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新老结合,合力出击的强势局面,努力使中国女排的总体实力与水平上一个台阶,对欧美强队形成强有力的冲击。但是由于主客观等多方面的原因,球队的整体水平一直处于维持与恢复之中,整体技战术水平没有实质性的突破与提升。在这四年中,中国女排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运动员伤病大面积发生,训练与比赛受到极大的影响,球队人员不稳定,比赛成绩起伏很大。虽然排球中心不得不三换主教练,力求改变中国女排的被动局面。但是换帅对球队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事实存在的。

  目前的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上没有任何优势,我们的水平已经是世界二流球队,对这一现状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充分的认识。我们对中国女排的未来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我们要承认,现在的中国女排基本功不够扎实,技术不全面,特点不突出,比赛作风也不够硬朗,无论是运动员独立作战的能力还是全队整体比赛的水平都有差距。中国女排要想在亚洲保持绝对优势,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冲击金牌,重现中国女排的辉煌,我们必须要下更大功夫,克服一切困难,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是硬道理。我们要积思广益,群策群力,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调动全国排球界的所有力量,把各个层面的运动队工作做好,做到位,做扎实,真正形成全国排球界上下团结拼搏,再创辉煌的局面。

  会议认为,在这四年中,中国女排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为了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付出了艰辛与努力,克服了许多困难,做出了许多无私的奉献。俞觉敏教练敢于在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候接手中国女排,很让我们敬佩。这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也是有一种挑战的精神和干劲的,他的勇敢和信心让我们感动。伦敦奥运会比赛成绩不理想,但俞觉敏教练的业务水平与执教能力仍值得肯定。我们必须全面客观地看待中国女排在这四年中所取得的比赛成绩,虽然伦敦奥运会获得第五名确实遗憾,但在备战伦敦奥运会周期中,2011年的世界杯中国女排获得一枚铜牌是值得肯定与骄傲的。

  中国女排的运动员同样值得肯定,她们为了进入奥运会赛场,站上奥运会领奖台,一直在努力奋斗与拼搏。她们刻苦训练,努力战胜各种伤病的困扰,认真准备比赛的技战术方案与对策,积极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和心理。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神面貌,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一定的技战术水平都是值得肯定的。(来源:中国排协 古月/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