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卡:谁说足协风水不好日薄西山 左拐即光明桥

2012年11月14日12: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麦卡

  麦卡

  报载,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最近正在看楼,为足协办公地谋划新址。在总结工作时,新的领导班子认为,足协现在所在的东玖大厦风水不好,地处夕照寺街,有“日薄西山”之意,意头很差,而且在扫赌风暴中不少同事从这里被带走,很多人觉得此地有些晦气。

  如果这条消息属实的话,中国足协看来真的是在病急乱投医了。虽然新班子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做出不少举措,包括国奥打中超、实施管办分离、寻找新洋帅,但中国足球仍然两脚都是油门地在下坡路上飞驰。

  如果足协所理解的字面意义上的风水真的有效,那么中国足球恐怕至今还没打过世界杯决赛圈,因为米卢会迷路,五里河会令人无力吐槽(不过话又说回来,五里河后来还真是被炸了……)。上到足协官员,下到国家队球员,最好都测一下生辰八字,免得相冲。国际足联在中国最好也得改个缩写,免得老是被人“非法非法”地挂在嘴边……

  当人对现实产生巨大的无力感的时候,迷信就产生了。它虽然不靠谱,但确实是一种寄托和心理暗示,有时甚至真的可以“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但是,更多的时候,它的最大功用还是让人一味将希望寄托于虚无缥缈的等待,反而忽视了解决更现实的问题。

  据说足协正在看的楼地处亦庄。他们要真的成行在行政层面上仍有不小的困难——足协现有办公面积按正编人员计算已经超标,又没有当年国际足联4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购置新办公楼超出足协的能力范围。就算福特宝要出手襄助,也要在经营上采取资金体外循环的方式,流程麻烦得很。而且,就算真的搬成了家,亦庄也不见得就是个“好风水”的地方,到时候亦庄亦谐的足协完全可能闹出更多笑话以飨大众。

  当然,话说回来,我相信风水很可能不是足协搬家的主因,而只是一种半开玩笑的自嘲说法。如果足协是因为扫黑、改制等原因造成编制减员,出于节缩开支的考虑换到办公面积更小的楼,那我举双手赞成。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那样的话直接去掉一层楼的租约就行了,何必迁址?同样是心理暗示,觉得原址晦气,换个角度思考,这何尝不是让在此间工作的人们警钟长鸣?这分明才是对这些工作环境令人容易走上邪路的中国足球管理人员最好的保护。

  而且,足协的工作人员们显然待在办公室的时间太少了,对周边的地理状况一点都不了解。其实他们现在的办公地看似“日薄西山”,其实光明就在拐角——从夕照寺街步行几百米左拐,前方就是光明桥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